close

.本文為港版大叔的愛劇集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電視劇版第4集某個一閃而過的設定,再參考第13集和第14集的彩蛋,私自設定並加以改變角色性格(OOC),故雖基於原著劇情但所有差別。配對名字前後排序無意義,但文中有頗多KK的戲份,亦有少量提及香港現實政治,介意者慎。

.本文有粵語對白版全書面語版兩種,如會粵語或想體會最原汁原味的發想,建議請看粵語對白版。

.標題曲:蘇永康x陳潔儀《來夜方長》,但亦建議聽各種廣東歌做BGM,個人推薦落選標題曲陳奕迅《致明日的舞》江𤒹生x陳卓賢《蝸牛》合唱版

 

 

 

11.

 

  「乞嚏!」響亮的噴嚏聲再次引起翟國強注意,他滿臉擔憂,探向男友的額頭:「點啊?有冇燒?無神神點會冷親?係咪前晚睇煙花吹到風?」田一雄心虛地吞下口中涼水,取出叼住的體溫計,其上的水銀恰當地停在需要的位置,立即遞向對方:「嗱,都話冇喇,你今日簽約緊要,快啲出門啦。」翟國強抓緊公事包的手略有遲疑,但仍放不下心:「但係你……」他馬上乘勝追擊,不打算讓對方有插口的空間:「所以你咪批咗我病假囉,得啦,我食完藥瞓完一覺就會無事,喺台灣你驚我會餓死咩?」翟國強仍想說些甚麼,但瞥見手錶的時間,低頭認真叮嚀:「噉我盡快返。」

 

  當大門闔上,田一雄硬撐著的笑容立即垮下,意志連同氣力一同溜走,暈眩間跌坐在沙發靠墊。世界在眼前轉動,細細的汗珠從額角滲出,他張口欲用力吸入任何一絲氧氣。好不容易清醒一點,又猛然打了個噴嚏,想伸手拿張面紙卻渾身疼痛。雖然舉手投足都像陷在棉花裡面,但他咬緊牙關,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撕開鋁箔片,把微苦的藥錠放入口,和著溫水流過被刀割似的喉嚨,再倒回床上。

  微風掠過,全身發冷顫抖,他裹緊被子,試圖沾取一點暖意入睡,卻忽然想起甚麼,摸出手機,用沙啞的聲音向下屬交代工作細節。待確認工作群組裡沒有新的訊息,也再次回覆男友自己並無大礙,田一雄便在藍色條紋的寢具中閉上眼睛,失去意識。

 


12.

 

  在藍色條紋的寢具中翻滾,他拿起電話,卻看到語音通話要求,詫異間仍按下綠色圖示。「返到宿舍啦?」男友的聲音比平日低沉,懶洋洋的腔調中隱然帶點鼻音。「點解唔用Facetime啊?我想望下你。」他蹭著枕頭,噘起嘴,勞累一天卻沒能瞧見對方的臉,只好佯裝抱怨。「撳錯咗,算啦,你今日點啊?」男友輕快地帶過,問起他的工作情況。

  想到下午種種,他不禁悲從中來,向對方大喊:「阿牧,今次大鑊喇。」凌少牧馬上反問:「做咩?」他扳起手指,開始跟男友數落心懷不軌的上司:「今朝KK咪嚟車我嘅,我已經覺得奇怪,嚟到台灣我哋開咗成朝會啦,之後佢無啦啦帶我去睇個盤喎,仲話要我等佢,佢話佢唔介意做後備。」對方的聲線再低了一點,被網絡傳輸過後有點模糊:「噉你有冇應承佢?」縱使男友看不到,他仍拚命搖頭:「痴線,梗係冇啦,要應承一早應承咗啦。」凌少牧舒了口氣,放輕語氣安慰他:「噉咪得囉,你唔好諗咁多啦。」

 

  「但我仲要對多佢兩日。」他忿然捻起被角,差點想學那種浮誇喜劇主角般咬下去。「噉你有咩咪直接同佢講囉,你之前又唔係未試過。」最後兩字的聲量忽然變小,似是被拉遠話筒,再傳來幾不可聞的咳嗽聲。「喂!你把聲做咩?做咩咁冇精神嘅?」於床上皺起眉頭,饒是遲鈍如他也發現對方有事隱瞞。「冇啊!」凌少牧的語氣頓時上揚,並無縫轉換話題:「喂!你家姐今日上咗嚟公司。」他拍了記額頭,盯著米色的天花,奮力回憶姐姐三令五申的要求:「係喎,我淨啲唔記得咗佢想搬添。佢好似話想要大間啲,同埋——」對方輕笑,阻截了他冗雜的清單:「得喇得喇,佢同我講晒喇。」

  他鑽入被窩,把頭髮弄得凌亂,嘴角勾起了弧度:「噉靠晒你喇喎,想要咩手信啊?」凌少牧考慮了幾秒才道:「冇所謂。」他瞧向自己堆於床邊的禮物,只要在街上看到好吃好玩的都想買給對方,得意洋洋地說:「冇所謂啫係見到咩都買俾你㗎喎。」男友狐疑,馬上制止他:「警告你唔好啊,到時pack唔到啲嘢入箱你就知死。」此時他想起甚麼,馬上坐直,望到桌上仍一片混亂,明天工作的資料仍未整理好:「啊,我仲未執聽日開會啲嘢。」手機再次傳來悶暗的咳嗽聲,才聽到凌少牧說:「快啲去執啦,拜拜。」他眼睛轉了兩圈,抿起雙唇,向電話發出響亮的親吻聲,始道:「好啦,拜拜。」

 

  匆匆把今日會議的重點記下,再就合作方的意見修改計劃書,他寫著寫著,眼角餘光瞥見手機螢幕亮起提示,滑動,卻見到男友傳來一幅像素甚低的自拍。凌少牧似是伏在床上,畫面堆起軟綿綿的白色毛衣,在角落才見到半張臉,笑得瞇起了雙眼,下面附了一句說明:「今日辛苦喇,快啲做完就去瞓啦,Good night」。見狀,他立即發了幾個愛心圖示,向鏡頭拍攝良久,最後精挑細選了一幅自認為最帥的發給對方作結。

  整天工作已令眼睛乾澀,他再三望向那幅不甚清晰的相片,放大看到男友刻意遮掩但仍略帶憔悴的臉容,再拉上去,除了自己發了一堆食物相片,今天只有寥寥無幾的閒聊。心念一動,他按了另一個對話框,見到對方剛好在線上,手指立即飛速打字。

 

「最親切好人靚女又食極唔肥嘅Carman姐~ 23:26」

「去台灣就咁口花,咩事啊? 23:27」

「無 23:27」
「想問下呢,阿牧今日有冇返工?或者今日有冇咩事? 23:28」

「掛住人啊? 23:28」

「我覺得佢好似有啲唔舒服啫 23:29」

「講起又係,佢今日吽下吽下噉,慘慘豬,唔知係咪bf一出差就相思病呢 23:32」

「你聽日可唔可以幫我睇睇佢,如果真係病幫我買藥俾佢 23:33」
「放心,3日早餐,外加你指定嘅鳳梨酥 23:34」

「要埋豬肉紙,遲啲send link俾你~ 23:35」

「Deal!!! 23:35」

 

  翌晨,他和上司跟建商馬拉松式開會,待有空掏出手機時已快中午,始看到同事發來的訊息:「阿牧請sick leave,去氹下人啦,但豬肉紙我照要啊。」他好不容易送走客戶,立即藉詞上廁所,於走廊撥了通電話。冗長的鈴聲翻來覆去,終於有人接聽,未啟聲已一陣猛烈的咳嗽,他抓住自己的頭髮,單刀直入:「你病啊?」凌少牧大概自知病情已敗露,直接用上似被砂紙磨耗過的聲音說:「幾聲咳啫。」他無視翟國強投過來的視線,把額頭抵向牆壁:「尋晚聽你把聲已經病病哋喎。」對方放軟語氣,帶點鼻音的腔調更見可憐:「今朝請咗病假,抖緊㗎喇。」

  然而,他未打算作罷:「噉你尋晚點解唔同我講?」凌少牧靜默幾秒才道:「同你講有咩用啫?你都幫唔到手㗎啦。」他低頭來回踱步,焦急地問:「噉你有冇睇醫生?醫生點講?有冇食藥?」連珠砲發的問題倒讓對方笑了出來,恣意回答:「睇咗食咗,醫生就係叫我瞓多啲,然後有人嘈醒我。」他捂住脹紅的臉,頭垂得更低:「Sorry啊,你快啲瞓啦。」男友輕哼幾個鼻音應答,在他紊亂的囑咐中掛上電話。「有事?」翟國強拿起會議資料,適時詢問。他搖頭,硬擠出笑容:「冇嘢,就夠鐘,啦啦聲食完飯就去見王董啦。」

 

  沒心思走路,腳步踉蹌,他沒摔到地板,卻陷落在淺藍條紋上,身下正是臥病在床的男友。凌少牧睡得迷糊,腦門仍歪斜地黏著退熱貼,突然感覺一陣重量,睜眼後甚為訝異:「點解你喺度?」昏暗的燈光中,他仔細觀察對方的狀況,沒回答問題,倒反問:「點啊你,好返未啊?睇下?」對方額角滲出了汗珠,眼皮似垂未垂,眉頭微蹙,面青唇白,臉頰似瘦了兩分,張開嘴輕輕吐納,身上依舊是那件白色毛衣。略有潔癖的男友決不穿沾了汗的衣服多於一日,若不是難受透頂,凌少牧定不會重覆穿著。

  他輕輕用毛巾幫對方抹臉,伸手探向男友的額頭,手背下乾燥微燙:「熱熱哋喎,探個熱先。」早前因他連環感冒,凌少牧特意添置了新的體溫計,他用酒精消毒,哄對方張口,把金屬放於舌底:「嚟,啊——」數字跳動,半刻變成了「38.1°C」,他在床頭櫃拿起醫生處方的藥袋,仔細看清服用時間和條件,掰開鋁箔:「仲燒緊喎,食粒藥先。」手指捏取藥錠,輕輕壓向男友唇邊,凌少牧聞聲啟唇,伸出舌尖把藥片捲下,嚐到苦味忍不住顰眉。「水。」他捧著馬克杯,小心翼翼地餵給對方,溫水濡染乾裂滲血的唇瓣,臉上終於有回一點紅潤。

  「肚唔肚餓?」他撫著男友的臉頰,柔聲問。凌少牧閉眼,蹭向他微涼的皮膚,微微點頭。「我煲啖粥俾你。」欲轉身,但對方環住他的手腕,沉吟良久才用嘶啞的聲線問:「你得唔得㗎?」他坐於床沿,俯下身輕摟著病懨懨的凌少牧,為了別壓到對方,姿勢難堪又彆扭,但他只靜靜地感受另一半的脈搏跳動。在男友再發問前,他印了一吻在凌少牧的太陽穴上,沒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表情:「我而家識自己煮飯,煲粥之前會記得洗米,唔會再炸廚房喇,你俾我整啲嘢你食好唔好啊?」男友伸手,從他的髮絲摸向後頸,讓兩人擁得更緊:「嗯,但你要陪我到瞓著先。」

 

  廚房傳來陣陣米香,田一雄從床上掙扎起來,怕是自己忘了關火,但動靜太大,倒不小心把旁邊的家居電話拂到地上。房門打開,仍穿著西裝的男友急忙過來覷探,見他醒來便幫忙掖好被角,拾起話筒:「田田你瞓多陣,等陣就有粥食喇。」他一陣失神,突然攥緊手機,翻起一則則舊日的對話紀錄。

  「做咩?公司啲嘢我應該搞掂晒,有客搵你?Urgent?」翟國強見他焦急的模樣,擔心地問。「唔係,瞓到懵咗,唔該晒你啊KK。」田一雄把螢幕朝下放在床頭櫃上,乖乖地躺回被窩。「噉你休息下先。」男友輕輕關門,他再次拿起電話,卻找不到那條買豬肉紙的連結,翻去媒體檔案也沒有那幅溫馨的自拍,未幾就過於睏倦,擁著手機鼾鼾沉睡。

 

 


新一年第一更,願大家平安快樂!

本章靈感來源:第11集+彩蛋。
到現在也不太明白為甚麼港版要把田田煮粥照顧阿牧的段落挪移到照顧KK,好吧,我大概猜想到是想表達田田在台灣/分手後的成長,但我還是不解。
於是希望寫田一雄可以照顧一下生病的阿牧,他不知道Darren有來,他不知道阿牧做夢想他,
他就很單純地知道男友生病了,他想看顧他,告訴對方自己可以照顧人了,而他忘了這只是個夢。

另外我覺得第一次談戀愛的田田應該很黏膩,互發自發照應該是基本吧www
文末BGM:陳柏宇《別來無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版大叔的愛 牧田 田牧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