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港版大叔的愛劇集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電視劇版第4集某個一閃而過的設定,再參考第13集和第14集的彩蛋,私自設定並加以改變角色性格(OOC),故雖基於原著劇情但所有差別。配對名字前後排序無意義,但文中有頗多KK的戲份,亦有少量提及香港現實政治,介意者慎。

.本文有粵語對白版全書面語版兩種,如會粵語或想體會最原汁原味的發想,建議請看粵語對白版。

.標題曲:蘇永康x陳潔儀《來夜方長》,但亦建議聽各種廣東歌做BGM,個人推薦落選標題曲陳奕迅《致明日的舞》江𤒹生x陳卓賢《蝸牛》合唱版

 

 

 

09.

 

  踏上木棧道,夜涼如水,身穿麻質襯衫的翟國強牽起田一雄,與遊人一起擠向港灣岸邊,好不容易坐到階梯上,遙望遠處亮起五彩燈飾的長橋。「其實呢,七夕唔係情人節嚟,讀書嗰時啲Professor話點計都應該係元宵,噉『東風夜放花千樹』——」田一雄張望四周,漫不經心地說。「係咩?啊,時間差唔多喇。」翟國強的視線不停從手錶到新晉男友的臉間游曳,語氣略帶焦急,對方卻瞧向前方那對女生。這個位置人還不算太多,她們靠得極近,但沒有挨在對方身上,只有被風吹起的髮絲偶然輕掠頸項,手背輕微觸碰後又會馬上挪開。

  音樂奏起,幾道銀光在黑暗的晚空中耀起,隨即綻出一朵盛大的煙花,左邊的女生突然摟過對方的腰,雙唇印過嘴角後,就耳廓通紅,立即低頭,另外一個怔住數秒,便捧起女友的臉再吻下去。田一雄興致勃勃地竊視,過了半晌才發現身邊那人拉著自己的衣袖:「叫我做咩?你睇下前面幾Sweet。」

 

  漸層海浪般波動的煙火殞落,流光溢彩四散,翟國強難掩失望的神情,見對方絲毫未覺,便一同窺看:「台灣就係呢樣好,大家都可以光明正大噉去鍾意自己鍾意嘅人。」主持宣布活動結束,夜空也回復平靜,她們終於十指相扣,田一雄微笑:「係有啲人萌塞啫。」望向逐漸散去的人潮,翟國強倚在他肩上:「希望香港將來都會變好。」

  他兀地莞爾,輕輕哼唱腦中響起的歌曲:「頑強地等再過廿個十年,等整個世界換風氣。」翟國強聽到對方不成調的旋律,半帶惘然:「你唱緊咩?」他驚訝得張大嘴巴,瞪住對方:「未聽過咩?〈命硬〉喎!」翟國強一臉疑惑,翻出手機來搜尋,他雙手扶著太陽穴,再問:「『二百年後在一起,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喎?」見男友繼續搖頭,他閉上眼睛,舉高右手:「得得得,下次唱K一齊唱,我再介紹啲飲歌俾你。」

 


10.

 

  眼下是由原木鋪成的地板,手裡拿住盛著炒飯的淺藍保溫盒,身旁西裝筆挺的周政文正咬牙切齒地咀嚼,他才意識到自己在公司附近的空中花園。對方銳利的目光穿過鏡片刺來,重重放下飯盒:「如果你冇真心諗住同佢一齊嘅話,麻煩你唔好再俾假希望佢。」他沒回應,只低頭仔細品嚐男友特意為他準備的午餐。

  「阿牧以前……其實好依賴我嘅。」周政文脫下眼鏡,站了起來。「噉你識講係以前啦。」他嚥下色香味美的揚州炒飯,才抬頭回應。「係我當時俾唔夠信心佢,先令佢離開我,我知道佢當時係好唔情願同我分手。」對方頹唐地拎住鏡臂,仰望灰濛濛的天空。「閘住,你冇話俾佢聽你有結婚啊,唔斬纜,留低同你過世啊?」他把盒中最後一顆飯粒都吃光過後,馬上反駁。

  周政文聞言,一直挺直的背部驟然微駝:「因為我嗰陣唔夠成熟,如果俾多次機會我嘅話——」話說到一半忽然雙膝跪下,緊緊抓住他的雙臂:「阿田,我求下你,你俾返阿牧我!」他慌張地看著平日做事嚴謹的上司竟如孩子般哭鬧,奮力扶對方起來:「Darren!你起返身先!你起返身先!」可是周政文似是被釘在地面上,紋風不動:「阿牧同你呢啲直男係唔會有結果㗎,係我先俾到幸福佢,求下你俾返阿牧我!」他突然覺得一切有點熟悉,脫口說出當時應該要說的話:「但我唔想喎。」對方愣住,眼下還泛著淚光,聽他續道:「更何況,阿牧唔係屬於任何人嘅。」

 

  還想說些甚麼,一眨眼,他卻發現自己對著眼熟的淺灰牆壁,還有在旁按著手機的凌少牧,正把目光從螢幕移開,上下打量他:「唔得,你啲taste都幾差㗎喎,不如你俾我揀喇,你揀嗰啲全部都唔match嘅。」他望向身上打扮,至今他仍覺得非常好看,毫無破綻,便把寶藍馬甲扔向對方:「噉都唔match咩?識唔識㗎你?」凌少牧一把接住那團在半空的布料,甩向他的臀部,再牢牢抓著他的腰:「俾唔俾我揀?」他縮成一團,可憐地低聲答應:「你揀你揀。」對方見他服軟,才卸掉力氣,把早就挑好的衣服交給他,他卻乘機向下偷襲,未料凌少牧一早提防,把衣物掉向他的臉,拍向更衣室的牆壁:「換咗佢。」

  他伸出舌頭衝向對方做鬼臉,趁對方再次還擊前拉回簾子。脫下快可塞下兩人的寬管褲,換上合身的純黑長褲,配搭剪裁立體的白色衛衣以及落肩外套,男友還堅持替他戴了頂軟呢紳士帽,他在鏡前不停讚歎,又反覆察看衣服上的細節:「又好似真係幾好睇。」凌少牧滿足地偷拍幾張相片,得意地說:「都話㗎啦。」

 

  等待店員刷卡時,他滑動手機,看到最新的訊息:「嘩!梓芊竟然開咗IG,一齊影張相?」凌少牧皺眉反問:「點解?」他充滿自信地擺出雜誌上模特兒的架勢,擠眉弄眼:「俾佢睇下你幫我揀咗咩衫囉。」見對方神情放鬆了不少,他便拿回信用卡和購物袋,拖著凌少牧往店外向陽的位置,拿起電話轉了幾圈,挑了個最好的角度,湊近跟男友連拍了幾幅。

  「又話係街要離遠少少?」瞟向他螢幕裡二人親密的姿態,凌少牧冷不防問了一句。「之前……」他定睛望向對方清秀的五官,試圖把這久違的影像印進腦內,好不容易才期期艾艾地說:「我嗰陣有少少唔慣吖嘛,但諗諗下拍拖好似應該要係噉。」可是,對方的表情仍然認真,雙眼緊緊盯住他:「噉你諗清楚未?」他用力挽住男友的臂彎,嗲聲嗲氣地說:「而家諗得好清楚,不要離我太遠,突然離開我視線——」最後兩句歌詞唱到破音,令凌少牧噗哧一笑,看著如鳥結糖黏在身上的他,輕拍了下:「痴線!」

  他搖著對方的手臂,用上最甜膩的語氣問:「阿牧,好肚餓,不如去食嘢,嗰面有間餐廳呢,之前同你講過好出名嘅,去嗰間食。」凌少牧斜睨他一眼,放輕聲線:「你正常返少少得唔得?」見男友略有慍色,他立即收起牙齦,表情端莊自持,笑不露齒,雙手輕輕交疊於腰間,一副影視裡皇室中人的優雅做派:「Yes,I would love to。」

 

  經過美利樓,走到水泄不通的赤柱大街,正好是中午時份,天空澄藍,成群的外國人坐在太陽傘下的露天茶座,拿起酒杯啖著美食,突然有種錯置的歐陸風情。他愉快地從旁邊播放《藍色多瑙河》的雪糕車買了支雪糕,先遞給男友咬了一口,才開始分食。細細品嚐鬆脆的威化餅乾,混著清甜的香草味道,他指向整排低矮建築物的盡頭那抹鮮明黃色,跟前方其他繽紛的裝潢相比仍非常耀眼:「就係呢度啊!」

  他吃著涼爽的甜點,開始說出從網上看到的資料:「哥哥拍《星月童話》有個Scene就喺度取景,仲係三級歷史建築,以前係成棟藍色㗎,所以個個都叫佢做『藍屋』,唔知點解而家油成黃色噉。」雖說是十一月,但豔陽高照,手上的冰品也開始融化。凌少牧低頭舔舐吸吮奶白的雪糕,沾了星點在唇邊,他看得臉紅耳赤,別過眼神,繼續背誦:「仲有仲有,二三樓可以望到海景㗎,望住食嘢一流。」對方用紙巾抹嘴,輕笑道:「做足功課喎。」他已經緊張得走路同手同腳,拉低帽簷遮住視線:「噉噉噉話晒第一次正式同男朋友出街食飯喎。」男友沒繼續調侃下去,只推了他一把:「行啦。」

 

  走往明黃的房子下,慕名而來人太多,他們只能認命地站在隊尾等候。「嗱,無呃你,個衰妹都話好睇。」他放大青梅竹馬的回覆,遞向男友跟前。對方未及細看,後方有人突然撞向凌少牧,失去平衡之際,他嚇得馬上伸手摟住。「啊Sor。」那人匆匆道歉,他渾身吃痛,懶得追究,只低頭問伏在自己懷裡的男友:「你冇撞親吓話?」他沒聽到回答,急速又難以忽略的心跳隔著幾層薄薄衣料在他胸口上悸動,雪松混雜家裡洗髮水的檸檬香氣襲來,緊緊捏住自己肩膀的指尖放鬆,連髮旋上翹起的頭髮也是說不出來的可愛。

  驀地,鈴聲響起,竟是他的。他不想接聽,只想永遠停留在此刻,便收緊了勾住男友纖細腰身的手,孩子氣地埋首於對方頸窩,感受皮膚傳來的溫熱。凌少牧輕細地說了些甚麼,他固執地不肯抬頭,對方便發力推開他,捻彈手指:「聽啦。」

 

  田一雄不情不願地伸手拿起電話,睜眼,盯住分毫不差的「05:30」,便重重地摁掉鬧鐘。足尖拈到冰涼的地板,縮開,旋又落下,走到風聲呼嘯且窗簾翻騰之處,他倚靠窗沿,眺望仍未甦醒的新北市景,試著任由冷風刮臉來減輕太陽穴裡跳動的痛楚。天色泛起魚肚白,淺藍的月亮尚未隱沒,寂靜中他按下隨機播放,樂音模糊中帶點沙沙的顆粒感:「今阿日月娘那這呢光,照著阮歸暝攏未凍睏。」

 

 



「就算武力統治能讓人民不發聲,但言論仍然充滿強大的力量。」── 電影《V煞》
我只好努力更新啦w

本章靈感來源:第9集。
微妙地想寫田一雄和翟國強也不是沒有努力過,他們也曾摸索與對方戀愛的方式,只是最終不成而已,可惜這不太是重點,所以沒著墨太多。
而已經戀愛第二次的田一雄,回望過去,自己表現有多麼不堪,想努力改變,但依舊徒勞無功。


試著寫田一雄多少有點戀愛自覺的一章,為甚麼我要幫他補完啦——(大聲吶喊
其實我也很久沒去過赤柱,大家可以看下影片喔,也來看一下MM介紹雪糕車

文中提及的歌曲:側田《命硬》鄧麗欣《不要離我太遠》蘇打綠《無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版大叔的愛 牧田 田牧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