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哈利波特系列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原著第七集後的設定,是寫眾人死後的故事,主要是石內卜中心,一般向,按原著配對。

.本文是2012年的舊文,現放的是鮮網未訂正版,所以會有些錯字,請多多包涵。

 

 

  他全身就是被抽空似地,無力地往後一躺,看著天空慢慢染成曖昧的玫瑰色。他沒想過,自己當下的反應竟不是高興。朝思暮想、魂牽夢縈了多少年,她會知道自己的心思,然後……沒有然後,因為她已是個披著白紗的新娘。他只不過是個在麻瓜電視裡的小丑,滑稽地拚命表演,而觀眾輕輕一按,就不用再看這劣拙的演出。

 

  「小勒,我真的很感謝你這些年來做過的事。」她誠懇地看著他,無比認真地說。他情願她不說這一句。他忍著哽咽,斷斷續續地道:「不……不用謝。」她垂下頭,頭髮回轉著玫瑰色的光:「抱歉,我沒法回報你。」他閉上雙眼,沒有再說話。

  「我知道我很自私,可是,我真的很想跟你說。」莉莉急促地說,字句爭先恐後地跳出來。「這麼多年間,我想了許多。一個死去的人有太多的時間去思考,去想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我不停在湖上看著過去,卻發現自己笑了。就像很多年前,一個漂亮的金髮女巫意外死後經過這裡,臉上卻有著幸福的笑容一樣。」

 

  「作為你的朋友,我唯一希望的,就是看到你再次打從心底裡微笑出來。」莉莉的語氣緩了下來。「所以你原諒了那鼠……佩迪魯?」他想起那天那混蛋說的話。「他其實是個聰明的人,只是有點笨拙,也缺了點自信。他只是渴望一個依靠,而詹姆他們卻沒有肯定過他的才華。他很善良,也曾經幫助過我們很多。」莉莉看著遠山的暮色,殘陽似血,落在剛映出劫盜四人的湖面。

  「我無法忍受懦弱膽小的人。」他始終不能認同莉莉的看法。「每個人都有弱點,不是嗎?我衝動、自以為是,也不會顧累你的想法……」她神色自如地數落自己,他看不下去,截斷她:「別這樣說自己,你很好。」她微笑而不語,只是抱膝看著天空。

 

  天空已變成深藍色的天鵝絨,綴著點點星河,最明亮的幾顆星隱隱連成三角。突然藍光一劃,落在與湖面連接的山景之後。「每天都有新鮮事呢!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流星,想必是有人許願吧!」她笑得彎起眼睛。「你們還需要許願嗎?」石內卜也望向天空,星隕如雨,一道道白光滑落,滿天光華,終而無聲無息。

  「要是我們沒有願望達成,我們就不會待在這裡了。」她碰著冰涼的湖水,望見其上是她抱著哈利的樣子,又抖亂了它。「只要哈利快樂地、正常地生活著,我應該可以走了。或者,可以等一下獸足他們。我也很懷念那些胡鬧的日子。」

 

  「你們為了生前的遺憾而留下。」他抿著薄唇,想起那天路平說的話。「要是無憂無慮的,早像小仙女一樣,邁向自己的旅程吧。」她也躺了下來,靠在他的身邊,就像小時候兩人一起觀星的時候。那時她指著天上的星星,娓娓道出麻瓜有關星星的傳說。

  他最記得的一個故事是,那數顆狀似三角的星星代表牧神潘恩,相貌奇特,縱有一身才華,喜愛上山林的仙女,對方卻不斷躲避她,他只能吹著笛子去思念她。「這是代表小勒的摩羯座喔!」莉莉那時看著滿天繁星說。連星座的模樣也是逃走時的狼狽相,果然很適合自己。他忽爾想起,苦笑起來。

 

  「你快樂嗎?」他突然問。「怎麼這樣問了?」她望向他的側臉,微光中無法真切地看到他的表情。「你先回答我,你快樂嗎?」石內卜再次重覆。「當然快樂。也許剛開始想了太多過去的事,不過,能夠與自己所愛的親朋好友一起,可以知道家人的近況,或者更能填補過去的遺憾,我還有什麼能夠抱怨?」她反問。「如果你高興的話,我也會很高興。」他閉上眼睛,靜靜地說著。

  她撐起身來,俯視著他:「小勒,請你為自己而活吧!」她長長的紅髮繚到他的頸項,那雙碧綠的雙眼靠得好近好近。他呼吸一窒才道:「我……我很清楚自己下了什麼決定。」她略帶失望地站起來,望回飄著炊煙的家裡:「我沒立場去阻止你,但你可以從這裡看看過去吧!我先回家。」他咬著下唇向她揮手,忽略自己聽到「家」時,喉頭一緊的感覺。

 


回看以前寫的文章都有神奇的感覺,我寫的莉莉性格很飄忽,這一章有些對白也很神奇,不過貌似那時也沒修太多(菸
怪產2的預告已經出了,好怕羅琳又加什麼設定了(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內卜 親世代 哈利波特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