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哈利波特系列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原著第七集後的設定,是寫眾人死後的故事,主要是石內卜中心,一般向,按原著配對。

.本文是2012年的舊文,現放的是鮮網未訂正版,所以會有些錯字,請多多包涵。

 


  天空漸漸暗了下時來,夕陽西下,萬物都罩在一片微暖的金黃之中。湖面猶如一匹柔滑的緞布,風一拂,起伏著軟膩的漣漪,波光粼粼,卻暗自閃動著什麼。石內卜緩緩走到湖邊,看到那紅髮的身影伏於草地上。他拔了幾根小草,輕輕一吹,讓它們如飛鳥般滑到她的身邊。她回頭,摘下一朵淺黃的花蕾,捧在手心,花瓣猶如伸懶腰似的緩緩伸展、舒開,盛放著淡淡的清香。「真懷念呢,小勒。」她微笑,猶如第一次互相施魔法給對方看的模樣。

  夕陽的光芒為莉莉灑下一層金箔,擱在她的睫毛上。他怔住看她睫毛眨動,沒有回話。「小勒怎麼過來了?」她問。「沒什麼,正好路過。」他自知這個答案很蹩腳,但又無從說出自己是想來看她。「那一起看吧!」她拉著他的手,一起在樹蔭下坐,手輕輕一揮,湖又閃動起來。

 

  「哈利,你打算以後做什麼?」有著濃密褐髮的女孩問,她正穿著一件碧綠的小禮服,捧著一杯雞尾酒,像是正參與一個派對。「不知道,可能會當個正氣師吧!但我先要考一次超勞巫測。有點擔心,你知道,畢竟,我整個七年級都沒唸書。」男孩搔著一頭亂髮,瀏海間隱約見到一道閃電的疤痕。「你一定可以的,你比一般的巫師不同,你可是擊敗佛地魔的人!」她微笑。

  忽地,她的容貌起了一道道皺褶,原來是風吹散了湖面的映像。「莉莉,這︱︱」石內卜張口結舌,指著湖中人。「哈利﹒詹姆﹒波特,我的兒子,和他的好友,妙麗﹒簡﹒格蘭傑。我有說錯嗎?」莉莉注視著湖面,臉上一片溫柔。「他們是,不過,這……」石內卜觀察他們的樣子,這分明是打敗佛地魔後的慶祝派對。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事,不管是現在或是過去,只要與我有關的,我都可以看。哈利是我的兒子,我當然可以看。」莉莉用手輕輕掠過湖水,又打亂了那停了下來的映像。「你一直看著你兒子長大?」石內卜有種不安開始湧現,只好如履薄冰地問著。「對,雖然一直心疼他,但卻一點也幫不上忙。我為他能做的,只有那個保住他一命的魔法。」她苦笑,捏緊身上那條綠松色的裙子。「不過,上次,就在你到達之前,他用了重生石,我終於可以見他一眼,像一個真正的母親一樣鼓勵他、支持他。」她泛起梨渦,真正地笑著。

  「你一直是個好媽媽,他也因為你而勝出了吧。」他握拳,迫自己用平靜的聲音回應,指甲卻深深地陷地掌心裡。「怎及得上你一直保護他。」她一語猶如樂曲裡的定音鼓一擊敲下,翻起了樂海中的波濤。

 

  他的心裡面像是有一種東西要破蛹而出,那句說話於腦海裡迴環往復,一次又一次擠壓剩餘不多的妄想。他張開了口,嘴唇囁嚅,眼前盡是一片黑,臘黃的臉一瞬間毫無血色,胸口像喝了錯誤調製的魔藥般疼痛。「你知道了。」隔了半晌,他才聽到自己乾枯的聲音,像磨擦著砂紙似地響起。沒有疑問,只是陳述。

 

  然後他看到她點頭。

 


這章寫的我對書中他們說一直在哈利身邊的妄想,
既然一直在哈利身邊,他們就一直知道石內卜犧牲了什麼,
雖然我不確定這對他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親世代 石內卜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