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港版大叔的愛劇集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電視劇版第4集某個一閃而過的設定,再參考第13集和第14集的彩蛋,私自設定並加以改變角色性格(OOC),故雖基於原著劇情但所有差別。配對名字前後排序無意義,但文中有頗多KK的戲份,亦有少量提及香港現實政治,介意者慎。

.本文有粵語對白版全書面語版兩種,如會粵語或想體會最原汁原味的發想,建議請看粵語對白版。

.標題曲:蘇永康x陳潔儀《來夜方長》,但亦建議聽各種廣東歌做BGM,個人推薦落選標題曲陳奕迅《致明日的舞》江𤒹生x陳卓賢《蝸牛》合唱版

 

 

03.

  中午時份,難得春日太陽正烈,曬進辦公室內,田一雄輕拉繩子,百葉簾片挪動,確保同事桌上不再有炫光,始說:「家豪,你文件這邊歸檔有問題,公司系統辨認不了,你看。」他俯身,一邊用帶口音的國語解說,一邊移動滑鼠點擊,把顯示錯誤的文檔順利上傳。

  「阿田,香港的房仲業務都這麼熟悉文書運作嗎?」新進人員抬首,半帶好奇地問。「才不是,一開始阿田是當文員的,雖然資料常錯,不過流程是他最熟練的。」翟國強捧著馬克杯,濃郁的咖啡香浸染眾人的嗅覺:「別看他這樣,他是中文系高材生,當年有教授還拜託我勸他繼續唸書。」

 

  同事一陣起鬨,突然八卦起來:「這麼厲害,那你怎麼不去當老師?」田一雄指著自己,攤開雙手:「我?去教書只會誤人子弟,我可不想害人。」他擠眉做了個鬼臉,用文件夾輕拍向共事多年的上司:「再講,嗰時我哋分行係全九龍最好數,日日一大堆資料,人有錯失好正常啫,我都未同公司計OT錢。」

  剛考完文憑試,按理都該做做兼職,田一雄問起朋友,對方沒去餐廳或飲料店打工,卻叫他一起做地產文員。友人做了半個月便因枯燥重覆的輸入而放棄了,倒是笨手笨腳的他卻將勤補拙,硬生生把所有流程背好,讓翟國強於暑假完結前站在他座位旁:「想唔想做落去?」他答應了,後來更莫名其妙地同意考取地產代理牌照,一直為對方工作至今。

 

  「KK,都唔知點解你當年叫我去做Sales。」他偷嚐了一點黑咖啡,瞬間被口腔內的苦澀嚇到,整張臉都皺起來。「田田你對客講嘢最誠懇最盡責,噉點解唔試下?」對方輕笑,幫他往杯內倒了兩包砂糖。「邊有,有時我mean客hurt人你睇唔到咋。」茶匙的動作停滯,又開始在咖啡中攪動,把細白都溶在褐色之中。「做咩最近對自己咁無自信?」翟國強對他眨了記單眼。「好好好,而家我攞出top sales嘅氣勢去𢯎單啊。」他握緊拳頭比了個加油手勢,就馬上出門找客人。

 


04.

  香港的夏夜永遠悶熱,帶著醉意,他盯著通往天橋的扶手電梯兩秒,還是待在原地等交通燈變化,才歪歪斜斜地橫越寬闊的馬路。雙手插在褲袋,他勉強避過四處衝撞的小孩,還把皮球踢回去給他們,回頭,路燈灑落,使眼前西裝革履的男生彷彿變成舞台上的主角:「咦阿牧!」那人聞聲一臉訝異,卻又泛起笑容,就如初見之時。

  那晚的記憶也是浸泡在酒精裡,呂俊霖見色忘友,甫到酒吧就跟兩個女生言談甚歡,把他丟給同桌最後一個尚會應答的人類。幸好對方長得清秀,接話也恰如其分,他們就天南地北,無所不談。至於具體他們聊了甚麼,一切都溶在金黃的啤酒之中,隨浮起的泡沫消失殆盡。翻開手機,連聯絡資料也忘了留下,他只記得,那人唇邊勾起的弧度很好看。所以翌晨看到新同事時,他驚喜得馬上揮手,像個小孩尋回失而復得的玩具般快樂。

 

  可是,他似乎遺漏了些很重要的部份,卻不能言說出來。

 

  隨便閒話家常幾句,聽到對方住在附近那間月租超過兩萬的服務式住宅,想退租僅是因為無聊,便吹了個口哨,果然是挖角回來的王牌銷售員。世界時而旋轉,他本想盡快結束話題歸家,視線亂瞟,突然發現眼前人正拎著沉甸甸的食材,半垂的眼皮立即抬起:「點解咁多餸嘅?你識煮飯?」同事低頭望了眼手上蔬果,輕輕聳肩:「間唔時自己煮下囉,喺條街度食嘢又無益又貴。」他雙眸突然有回神采,思緒卻混著醉意亂轉,句句問話語氣幾近盤詰,但對方仍一一說出自己會的菜餚,光是咖啡吉列豬排飯已叫他口水直流。

  道別過後,看著那熟悉的背影,他又脫口而出:「阿牧?」對方在逆光中的面容份外柔和,半帶疑惑,他聽著脈搏在耳膜上跳動,顛三倒四地說:「噉嘅,噉我屋企人都移咗民,噉家姐又結咗婚搬走咗,有間房就吉咗出嚟,噉如果你唔介意,不如同我一齊夾租囉?最多平啲俾你喇。」那人瞇起眼,表情格外鮮活:「咪住先,咁著數?你乘機想搵人幫你煮飯咋話?」

 

  欲反駁,喉嚨被對方烤焗的蛋糕塞住,他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想追上前解釋,但失重絆倒在地,手中那束盛開飽滿的玫瑰落下一地豔紅。他拚命撿拾花瓣,不讓室友發現到其中有一張寫有上司對自己情意的信紙,卻聽到對方的嗓音:「紮花咩料?」然後世界一片潮濕,在漫天氤氳中,凌少牧靠近,單手撐在牆上,微涼的指腹撫摸他肩膀皮膚,水珠流過他們相觸的唇瓣,酥軟發癢,嚥下滿口甜膩。

 

  「我鍾意你。」耳邊仍迴盪著這句話,他又坐在熟悉的深藍座椅上,帶黃燈光照落,前方是那人穿著粉色襯衫的背影——他終於記得了,不可以——未待阻止自己,已然站直,連串的句子已從喉頭滾出:「我唔明喎,我哋唔係同事嚟咋咩?最多咪朋友囉?好哋哋一齊住,無啦啦鍾咩意啫?」他咬著下唇,拚命不讓自己說出之後更傷人的說話,但對方已經哽咽,故作鎮定收拾東西:「搞到你咁煩,對唔住,放心啦,我會盡快搬走。」

  拿起西裝外套,他想跟隨凌少牧腳步離開,卻被方梓芊推撞,回頭,一塊尚濕的抹布立即擊中臉部:「田一雄你有冇病啊?係你自己叫人搬嚟同你住㗎,著數你攞盡啦,之後一腳飛起人?」面對怒氣沖沖的青梅竹馬,他苦笑,抹掉臉上的水珠:「得喇,我知我冇良心,我而家想追返人得唔得啊?」她翻了個白眼,拉著他到樓梯處:「去啦。」

 

  整個尖沙咀可以獨處的地方很多,他沒問過對方為甚麼總愛在那道天橋上,正如他從來不知道為甚麼凌少牧會答應當自己室友,搞不懂為甚麼那人會喜歡一無是處的自己,還有最後為甚麼要分手。跑越整個尖東,劇烈的步伐間,他一瞬踏空,左腳的黑色鞋底甩落在路中心,途人紛紛回望。眾目睽睽下,他挽著破掉的皮鞋,一瘸一拐穿過海濱散步鍛鍊的人群,衝上樓梯,空蕩的橋面只有對方一個。

  橋下的車輛川流不息,酒店外的廣告牌燈光變幻,映落在對方的輪廓上。香港的季秋未算涼快,晚風吹過,那人穿著裁剪得體的西裝倚向欄杆,稍稍側首,察覺到他的存在。「阿牧,Sorry啊,頭先係我語氣重咗。」他解開喉頭領結,氣喘吁吁地道歉。凌少牧沒有作聲,只繼續望向彼岸的萬家燈火。他看著對方的側臉怔住了,理順呼吸才問:「你喺度做咩?」室友偷瞄了一眼,無法再偽裝自己注意不到他,便斜望上空,支支吾吾地回答:「睇星。」

 

  「香港有星睇嘅咩?」他跛行靠近,走到對方身邊一起探頭,深藍的夜空盡是雲霧,連月亮也瞧不見。「阿田,你真係咩都睇唔出喎。」凌少牧沒有退後,卻蹙眉注視他拎著的破爛皮鞋,過了半晌才拿起公事包,掠過他的身邊,語氣還是沒有任何一點責備:「走先,今晚去friend度瞓。」他伸手,抓住對方的下臂,力度很輕,但凌少牧就此停住:「阿牧,唔好走啦。」室友終於願意正眼看他,表情出現一絲不耐:「既然冇可能嘅,就唔好俾假希望我,我哋當冇事發生過。」

  「如果我話有可能呢?」他把當時早應該說的話吐出,對方睜大雙眼,凝視他繼續囁嚅:「我都唔知自己諗緊乜,我淨係知,我需要你。」那人的手微微顫抖,眼瞼半垂:「啫係點啊?」他抓上自己微涼的後頸,吞吐其詞:「啫係,呢段時間我同你一齊住,我過得好開心,如果我有咩做得唔好嘅,我可以改㗎。噉,噉可唔可以繼續一齊住?」

 

  凌少牧的視線又置於他的臉上,繁華世界的流光在雙眸流轉,緩緩地說:「田一雄,你真係好仆街。」腳底不合時宜地抽痛起來,他畏縮地低頭,似是要把地磚盯穿,卻看到眼前出現對方擦得鋥亮的皮鞋,額角拂過微熱的鼻息,還有極其溫柔的一吻,麻癢在皮膚上擴散流竄到心臟。「我同你已經做唔返朋友。」聽著凌少牧的宣告,他抬頭,揉著衣角,對上室友嘴角曖昧不明的笑意:「噉,我哋一齊返屋企?」

  那人再次俯身,他欲牽起對方的手,一切卻驟然往後飛退,田一雄睜眼,窗簾邊緣透出亮光,天花邊上滿是霉斑,智能手機的鬧鐘仍未響起。摟住枕頭,發現已全然清醒,他埋首於被子下,喃喃自語:「我咪改咗點答囉,點解每次都唔俾我聽佢點覆。」
 

 

 


本章靈感來源:第1-3集。
順便一提,第4集某個一閃而過的設定=田一雄履歷寫他於2014年至2018年就讀中文大學中文系,GPA是3.5,
雖然憑它寫中學是在2013至2018年叱的就知道這履歷是亂寫的,但我不管啦,
總之這篇文章的田一雄是個智商高但優柔寡斷的中大仔,所以是OOC,所以在AO3我選了Canon Diverge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版大叔的愛 田牧 牧田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