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2020年罷韓成功祭品文,指定關鍵字為「蝙蝠、氣球、靜音」。

 

 

 

  「叮叮噹噹。」鈴鐺響起,一個戴著黑色口罩的青年匆匆鑽入。雖是初夏,但他仍穿著長袖襯衫,麻利地從背包中取出兩雙手套戴上,蓬鬆的金髮隨著步伐彈跳:「抱歉我晚了點,小可愛在哪呢?」櫃檯的工讀生馬上指向左邊緊閉的門扉,他點頭道謝,甫扭開門把,已聽到那傢伙尖細的叫聲。在內的婦人抬首,看到是他時露出寬慰的微笑:「你來了就好,今天撿了好幾隻,忙不過來呢,就在那邊箱子裡。」說罷,又低頭檢查手中蝙蝠的爪子。

 

  他把剪成條狀的海綿吸滿奶,拉起袖子,用過於白皙的手腕確認溫度適中,才從毛巾堆內撈出那團小小的幼蝠,牠睜著大眼,瞥見他頓時安靜起來。他把下滑的細圓的金屬鏡框托回鼻樑,遞過海綿放在牠口邊,讓幼蝠吸吮奶水,再用衛生紙輕輕擦拭。見牠開始安靜下來,高大的異國青年便彎下腰來,挨個保溫箱觀察,看看哪隻需要照顧。

 


  待回過神來,婦人拍拍他肩膀:「辛苦啦,要不要幫莉莉按摩一下?」他微笑,接過那毛茸茸的小生物,在牠柔軟的腹部輕掃著:「剛才我教班時手機關了靜音,不然就可以早點來,你也不用弄得這麼晚。」她在旁用牙刷擦著莉莉的毛髮:「不用客氣,是我們老是要麻煩你,你明明只是志工,但這群小傢伙要你在才乖。」聽著婦人喋喋不休的抱怨,他蜜色眼珠一轉,沒有回應。

 

  只是臨走前,他突然盯住桌旁的雜物:「這些是什麼?」婦人掃視了一眼,歎氣:「那些是民眾的捐贈品,但很多都不合用,我打算去問下育幼院會不會要,但沒空整理。」他抽出旁邊細長的盒子,裡面裝了一根木製的玩具魔杖:「不好意思,我侄子很喜歡《哈利波特》的,我可以要這個嗎?」她連忙點頭:「當然可以,有什麼感興趣的就拿吧!」他把盒子收到背包後,就揮手道別。

 


  踏出門外已是深夜,巷道裡的街燈壞了,時而閃動,他走到暗處,閉上眼細聽。兀然,燈火熄滅,再亮起時,只見月明星稀,一隻蝙蝠乘著夜色緩緩飛行。

 


 


  那蝙蝠飛進了陽台,房間內一團漆黑,只有面等身鏡反射屋外微弱的光茫。「好晚喔你,螢幕都關掉了。」一把女聲突然響起,正在拉窗簾的青年沒有理會,確保沒有任何光源可以透入,才按下電燈開關,回頭望向鏡子:「我回來了。」偌大的鏡子放在電腦主機旁邊,卻未有映出正前方青年的身影。鏡中電腦椅上坐著一個綁著麻花辮的少女,拎住鮮紅的氣球,不住轉著圈圈:「快點讓我看讀者留言,我才看到一半呢。對了,上廁所時小心。」


  他摁亮螢幕,眼鏡反射熒熒的藍光,載入網頁至她指定的位置,再按一下滑鼠滾輪,讓頁面慢慢滑動。見她又開始趴近鏡面觀看時,忍不住笑了起來,臉頰陷出小小的酒窩:「還未學懂看鏡像字體嗎?」她氣呼呼地斜睨他一眼:「是誰害我得看方塊字的?」他輕彈鏡面,不管她的抗議就徑自走進浴室。

 

  果然,衛生紙架上倒掛著兩隻蝙蝠,各自抓住捲筒的一邊晃動。「就算想莉莉也不要再隨便過來,不然又遇到電線桿怎麼辦呢?她應該下星期就可以回家,再等一下吧。」他好說歹說,終於讓牠們展開薄薄的翼膜,飛到他身上。他小心地抱著牠們,在廚房窗戶觀察了會,才放開手,輕聲道:「往南方飛吧。」

 


  「牠們就不肯聽我的。」他走出來,見她托著下巴,就知道她肯定已看完留言:「牠們只是聽不懂你說話,聽懂的話肯定早就走了。」她拉住自己淺褐的髮絲,翻起白眼:「對對對,老蝙蝠。」他整理背包的動作一頓,靜靜盯住她的側臉。

 

  她把麻花辮甩在背後,裝作沒事發生的模樣:「好啦,亞當,一堆讀者來催更了。」他把扭得嚴實的寬口保溫壺擱在電腦桌上:「不要,前日才更完,說好一週一更。」她繼續於鏡中撥弄滑鼠撞向壺身,但現實裡什麼都沒改變:「那到底主角跟謝菲或是珍妮有沒有感情線?」他狐疑地揚起眉毛:「你沒看我最新寫的章節嗎?」她欲鬆開左手,但絲線更為緊密地纏繞,氣球隨著她的話微微抖動:「沒興趣看你自吹自擂。」

 


  他從背包拿出食物盒:「嘖,本故事純友誼向,下一題。」她倚在椅上又轉了一圈:「為什麼這故事吸血鬼曬太陽不死?」他整理好桌面,準備吃遲了許多的晚飯:「除了近百年來,從沒人類說吸血鬼怕陽光好嗎?」

 

  「為什麼吸血鬼可以自拍?德古拉不是不能照鏡子嗎?」她漫不經心地說,看了至少上百個留言,但那些人的問題了無新意。「終於有人類問了,這個我要回!」他手指飛快地在鍵盤敲打:「作者回覆:現代吸血鬼可以照鏡啦,而且浩瑟超自戀的,如果不能自拍他大概會傷心至死(說笑而已,他傷心也死不掉_(┐「ε:)_ 23:15」

 


  她沒好氣地看著他興奮的神情:「你到底有多想被拍?」他噘起嘴擰開保溫壺,熱騰騰的蒸氣冒出:「要不是那個人寫了《德古拉》說吸血鬼不能照鏡子,大家還相信,害我突然在鏡中都沒倒映。幸好《暮光之城》大熱,沒了這設定,我在外面買菜還可以偶然照一下鏡子。」他往盒內灑上一層花生粉和香菜,隨意把袋內魔杖往身後一拋,掉在堆滿異物的牆角,她皺眉:「你什麼時候對《哈利波特》有興趣?」他用筷子夾起軟嫩光滑的豬血,露出尖牙一口咬下:「那可是貨真價實的接骨木魔杖喔。」

 

  「欸,怎麼可能?我要看!」她頓時回首,驚奇地問。「可能這國家很多人類在等霍格華茲寄入學信吧。」他正嚼著一塊米血,伸臂,凝神,那剛被拋棄的魔杖又破空衝至手中。他握住,端到鏡面前,鏡中只見那木枝飄浮,她輕輕拿穩,對準桌上的食物:「溫咖癲啦唯啊薩。」當然,豬血湯上連一絲漣漪也沒有。

 

  「沒用的,找個《哈利波特》狂迷來唸也不行,如果只有一個人類的信念不夠。」他再次丟棄魔杖,讓她瞬間抓空:「何況我倆都不信。」她頹靡地躺回椅上,捏皺格子裙邊:「你又不懂魔法。」他咕嘟咕嘟地喝起那湯,把最後一滴血液都吸掉:「我想我們都記得你唯一一次施法的結果。」他以為對方會像往常一樣咬牙切齒地拌嘴,畢竟自當年誤變蝙蝠撞上鏡框被她訕笑後,兩人已針鋒相對百年——但她今天沒有,只閉上眼睛,拒絕回話。

 


  他收好碗盤,隨意打掃房屋,勸窗外吵架的蝙蝠安靜下來,把這週更新的量都寫好,再擬定未來十章的大綱,發予早轟炸他好幾天的編輯。她依舊沒有睜開雙眼,睫毛微顫,他清清嗓音:「約翰回了我短訊。」果然,她半瞇起左眼,悄悄地偷窺,不慎對上他視線時,才自暴自棄地揚聲:「你上次說的什麼鬼術士?」他輕笑,對她的語氣並不意外:「別這樣說人家,活過一千年還肯用現代科技的術士可真不多,你有偷偷過去吧,他有在鏡中看到你。」

 

  她似乎感知到他試圖把話題帶偏,眨著眼直接切入:「所以他也沒辦法對吧。」他面對等身鏡正襟危坐,輕歎一口氣:「你……不像我是靠人類的想像力而生,你是『祂』親自詛咒的,約翰和他的獵人亦沒辦法破解。」他摸上鏡面,觸及一片冰涼:「可是,說不定有其他方法。」

 


  「不會有的,亞當。」她把掌心同時貼著鏡面,久遠的回憶浮現,異常平靜地說:「我從小吟誦古神和惡魔的語言,學習土地的力量與脈動,卜卦命運及預言。世界只有唯一的真理,『祂』答允了,於是我得到自己所祈求的,還有代價。」很久沒見她如此認真的神情,他歪頭,嘴角咧出微微的弧度:「我不相信命定。」她欲解開自己的辮子,但怎樣拉扯蝴蝶結也紋風不動:「因為你依靠更虛無的東西存活。」

 

  他低聲呢喃,緊緊盯住對方:「人類是很不可靠,他們創造的神祇不斷誕生和消亡,千百年來我也不是時常有意識的,只要人類不相信,我就會馬上消失。」他前傾,髮絲額角抵在鏡上磨蹭,愉快地瞥見她馬上後退一步:「我甚至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睜開眼看你吶,趁我還在的時候,幫一下朋友不好嗎?」她撇頭,雙手抱胸,但未有走開:「你是故意的。」他琥珀似的眼睛蘊著笑意,沒揶揄下去。

 


 


  「我睡囉,你確定還留在客廳?不進來陪我聊聊?」他換了件洗到呈荷葉狀領口的上衣,從房門探頭出來。「沒什麼想跟你聊的。」她嫌棄地回瞪,這人近日在添置了幾面新鏡子,每晚也要重覆問她一次。「好吧,晚安,我的玫瑰。」他刻意用指尖送出飛吻,見她一臉不耐煩,便咯咯地笑著回去。

 

  天快亮了,遠方傳來鳥鳴,勻淨的鼾聲緩緩響起,她往右跨一步,就看到他堆滿床頭的絨毛玩偶,他的頭埋在蝙蝠娃娃之中,睡得毫無防備。她在床側的鏡子裡張望,果然看到一個棺材狀的木盒,不用打開也知道裡面塞滿羅馬尼亞的泥土。「以防不時之需。」他那時是這樣說,邊收拾行李邊對鏡子解釋:「哪天人類突然復古,我也可以有地方睡一覺。」

 


  她那天躲在門縫後,不願應聲,他一如往常地敲響鏡框:「你可以去另一片大陸嗎?」她掙扎良久,還是忍不住回答:「可以啊,雖然我不是血腥瑪麗,不過你在鏡子前喚我的名字的話,我聽到就會過去……就像以前一樣。」永保青春的吸血鬼於長眠中甦醒過來,還未控制好自己力量,撞向鏡子,惹得她噗嗤一笑,其後他不斷流浪,卻時不時找她聊下垃圾話,直至今天說他要前往世界的彼方。

 


  「那跟我一起去旅行吧,露絲。」他掌心觸上鏡面,微笑,聲線磁性低沉。
  至今她仍在想,那陣子肯定是過於寂寞,才鬼迷心竅答應他。

 


  這片土地的信仰繁雜,力量不一定足夠支撐他生存,但他卻說:「這樣才好玩,我可以杜撰自己的故事,而且豬血湯是真的好吃呢。」他把過往經歷加以捏造,沒想到他的小說還真的有人看,還誇他對歐洲歷史考據不俗,承平已久的人可真有趣。她每天最大樂趣也從偷看八點檔,變為朗讀讀者留言給懶散的作者聽。

 

  泛著魚肚白的天空在窗簾的縫隙中乍隱乍現,她蹙眉,不小心舉起左手來遮擋陽光,手中的氣球卻應而飄到天花板附近。她驚愕地抬首,看著這世紀以來首次離開手心的絲線。她突然想到什麼似地望向櫃上的電話,因為主人的感官過於敏銳,長期處於靜音的它現在卻不斷冒出新訊息。

 


  她跑回去客廳,深呼吸數下,抖著手按下鏡中的螢幕按鈕。螢幕立即亮起,她打開文檔和網頁,但看不懂反過來的方塊字,於是她又湊近看鏡外,最近作者加更了番外,點閱率意外地不錯,篇名就叫〈鏡中少女蘿莎〉。

 


  「笨蛋。」

 

 

 

 

【完】

 

 

 

 

 

 



之前看了篇現代奇幻同人實在太喜歡了,再想起Doctor Who,莫名其妙就寫成這樣子,對,我還加了相關人物進去,認得出來的請交流(喂
試了新寫法不算很滿意,但寫得比較快,就不改了吧(心虛

由於我應該不會再寫後續,以下為嘮叨的世界觀設定,有興趣可以看下:
1. 世界上主要有兩種所謂的超自然力量,一種是約翰、獵人或是露絲學習那種,在天地神明間獲得的力量,但接受了就會受命運所束縛;另一種是人類過度繁衍後產生的文化想像力,只要夠多人相信就會產生信仰,不過人類太弱,所以這能力很弱也很不穩定,卻不受命運規則的束縛;

2. 亞當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意識,他是純粹靠人類想像而生的,雖說他第一次有意識時是上千年以前,但他大概在十八九世紀才比較常出現,而《吸血鬼》、《卡蜜拉》和《德古拉》的出版令他可以長久維持意識,但太多人相信《德古拉》的人設,於是他直接從可以照鏡子(民間傳說設定)到不能照鏡子,這情況於《暮光之城》以後有所改善 (因為男主角在電影裡可以照鏡子可以在陽光下走),他氣歐美的人設刻版印象太深,所以跑來亞洲w(也有為豬血湯

3. 露絲是工業革命後城鎮碩果僅存的女巫,施咒被囚以後不久就遇上亞當,所以其實某程度來說,他們精神年齡差不多。(所以他才不是老蝙蝠,亞當抗議。)而露絲當初以為施咒的代價是死亡,怎知道是在鏡中無盡的永生,亞當是第一個跟在鏡中的她聊天的生物。(如果亞當可以算是生物的話

4. 第一節內亞當是說國語,他對外宣稱是外語教師;跟露絲是用英語聊天,而對蝙蝠則是心電感應(?
5. 露絲的終極願望是死亡,而亞當的則是自己決定生存和死亡的時間;

6. Adam是亞當自己取的,至少比Cain好聽,Jose(浩瑟)是亞當真正用過的西班牙名字,至於他在西班牙做過什麼就別問了,Rosa(蘿莎)則是他幫露絲改的,都是玫瑰嘛他說;
7. 所以亞當跟露絲是一對嗎?本故事純友誼向,下一題。
8. 露絲故事的原型,但文中的「祂」不是Doct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4xm9NHNUf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