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黑子的籃球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原著設定,寫黃瀨和青峰過去的小片段。

.本文是2012年舊文,或有錯漏,請指正。

 

 

 

(九)
  「我已經不會再對你有所憧憬了……再也不會了,青峰。」

 

  黃瀨跟他肢體碰撞再分開,以模仿著他的節拍和速度突破時,青峰大輝腦內只有那句話。他憑藉著久未使用的直覺,硬是令黃瀨落敗。但直至完結以後,看著哭泣的黃瀨,他能想出來的僅是:「勝者能對敗者說的話什麼的,根本沒有。」

 

  青峰發現,他們之間好像真是無話可說。

 

 

(八)
2012-05-17 22:20:23
☆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Theme: 籃球 工作 未來

 

昨天的網誌好像害大家擔心了,真的非常抱歉,來這裡讓我呼呼吧,痛痛飛飛(ゝ∀・)~♥
很多人很關心我,問我是不是要放棄籃球或是模特的工作
當然不是了,我這麼愛大家(笑)

 

昨天只是練習後有點累,有感而發了~
來了這學校一個多月,一切真的很棒,大家也待我很好很友善(〃∀〃)
雖然如此,可是有時也會想念起舊日的同伴,但一時聯絡不上真是殘念呢
結果就夾帶著這股怨念來打網誌了,請大家原諒我吧(*´ω`*)

 

我想明白了,現在不僅為同伴或是自己而努力,也為著一直支持著我的人而努力
不管是工作、學業、籃球都希望好好兼顧,絕對不想令大家失望(゚∀゚)
請大家信任這樣相信著的我吧!


不再迷茫的 涼太君

 

 

(七)
  天空萬里無雲,微風吹拂起綠間繫在背包的紅色流蘇,一切有如晨間的天氣預報。穿過綠樹成蔭的小徑,他握著被陽光燙熱了的把手,默唸著今天巨蟹座的運程三次(「今天巨蟹們將會面臨重要的決定,請攜帶紅色的中華風幸運物,以堅定自己的決心喔!」),才以雙手推開大門。

 

  果然,自己的隊友都齊集籃球場。隊長站在正中央,臉上掛著算不上友善的笑容:「綠間,你是最遲的喔。」他望向牆上的時鐘,還有三分鐘才到十二點,輕托眼鏡:「赤司,我可沒有遲到。」

 

  赤司沒有繼續追問,只是轉著手上的籃球,略略提高聲量:「算了,既然全員到達,就說說我叫你們來的原因。」他異色的雙瞳掃過所有隊友,包括在吃pocky的紫原:「我們今年要畢業了,比起繼續留在同一隊中不斷獲勝,不如加入不同的隊伍磨練。」

 

  打著呵欠的黃瀨一怔,滿臉驚訝,而綠間皺起眉頭,朗聲問:「你是指,我們進不同的高中打籃球?」赤司繼續要玩手上的籃球:「對,我這年一直考慮,要是跟不同的隊友一起合作,你們的能力一定會有飛躍性的進展,也會有更精彩激烈的勝利。」

 

  黃瀨正想發問,赤司突然擊出手上的籃球,他一時反應不及,左手伸出卻沒撈到球,左邊的青峰卻穩穩地攔截下來,把球扔回赤司那邊:「隨便,反正能贏我的,只有我自己。」說罷,便踱步而去。赤司頭一偏,閃過籃球,挑眉卻沒責備他,只是跟大家再說兩句話,吩咐他們認真考慮後,也隨意離去。

 

  綠間正想走的同時,瞧見黃瀨呆滯地看著自己雙手跟地上的籃球。他默默地在背包裡掏出一把靛藍色的雨傘,重重一拍黃瀨的肩膀。看著對方正準備大呼小叫、埋怨洩忿時,綠間淡淡地說:「雙子座今天諸事不順,人際關係受挫,最好帶備與水有關的藍色物件,借你。」

 

  於是,綠間於接下來的午後時光都在思考,他那個「重要的決定」其實是要去斃掉這個喋噪不休的同伴。

 

 

(六)
夾在黃瀨生物課本的便條

小青峰,小赤司說今天練習時間改五時喔!小
 哎  睡著了   回應個嘛     青
    真無聊呢    想畫鬍子呢  峰
很久沒看他睡了 怎能在圖書館睡成這樣 快
  嘴巴張開流口水  好懷念     點
       喂,知道了嗎?     起
在?   英俊瀟灑無敵會打敗你的涼太君 來

 


貼在青峰額上的便條

青峰:


桃井叫我提醒你練習時間改到五時正。


                  黑子

 

 

(五)
  撕開鋁質包裝,拿出一把沾滿各式調味品的油炸食物,放在口中,用舌尖品嚐,以牙齒擠壓切割,於唾液濡濕食物前吞下,再抓一把補充口內的鹹香味──紫原敦以這種看似緩慢,卻甚有效率的方法,一邊看著黃瀨再次轉身、假動作、上籃、投籃,一邊吃下七塊巧克力、四盒pocky跟第五包的蝦條。

 

  身邊所有零嘴都吃光了,紫原拍拍雙手,慢慢走到罰球線附近,捕捉黃瀨鬆懈的一瞬,手猛然舉起,抄截了球,再輕輕用手掌往前一送,投進了籃圈。黃瀨用手背擦去額上的汗水,於球籃下搶回球,臉帶笑容地看著紫原。

 

  但紫原沒有繼續,只是認真地俯視他:「不用這樣努力吧,你再練習,也比不上青峰他的才能。」黃瀨的笑容斂起,沒有立即回應。他學著紫原舉起球,再用手掌的力道投出。籃球畫出一道漂亮的弧度,在籃圈上轉了兩次,終究也是掉了出去。

 

  球掉到地上,反彈,一記、兩記……紫原走向小賣部去買更多零食,關上體育館的門前,好像聽到了一聲:「我知道。」

 

 

(四)
From 黃瀨 涼太君
Title 要打敗你喔!!!
短訊傳送時間:4/5/2011 14:24:56

 

唷,小青峰ξ( ✿>◡❛)
昨天又輸給你了,可惡,我要進行第三百六十七次的復仇~
我已經推掉工作了,六時半在學校球場見(*゚∀゚*)ノ

 


From 黃瀨 涼太君
Title 怎麼不叫我?!
短訊傳送時間:4/5/2011 18:49:23

 

小青峰・゚(ノд`゚)
小桃井生日就應該普天同慶嘛,我們美麗善良又賢淑的經理人慶生,怎可以沒有美男相伴?
要不是小黑子提起我也不知道,現在正來(;´д`)o彡゚
等我喔(〃∀〃)

 

 

(三)
  「哲君,你不是跟大輝一起練習嗎?」少女桃色的長髮被風拂亂,顧不上整理,只是臉帶緋紅地問著。淡青色頭髮的少年沒回答,只指著體育館的大門。少女探頭,望見球場上金髮少年頻頻以各種方式越過靛髮少年,卻一次又一次被攔阻。他沒有抱怨,只是隨意用手袖抹汗,再次挑戰同樣笑得燦爛的對手。

 

  「不說還不知道你才是大輝的拍擋呢……」她不著邊際說了幾句,咬著下唇,連耳根都紅透了,才輕聲地問:「那哲君可以一起吃便當嗎?我弄了你的份。」他抬起頭,表情仍是那副風輕雲淡的模樣:「也好,進去跟他們一起吃吧。」

 

 

(二)
2010年12月號 CoolHolic P.263節錄

 

記:今天很高興可以請到最近在各大雜誌表紙大活躍的人氣模特,黃瀨涼太君,來到我們CoolHolic進行專訪,歡迎你喔!
黃:我也很榮幸與CoolHolic的觀眾見面,大家好(活力充沛地揮手)

 

記:果然是魅力十足呢!完全想不到你只是個中學二年級生,可以說一下為什麼會開始模特的工作嗎?
黃:是兩年前在街頭遇到星探發掘的,最初他遞出名片前,我差點以為他是詐騙集團呢(笑)

 

記:黃瀨君長得這麼亮眼,難怪會吸引到眾人的目光。我們這次也請了黃瀨君拍攝了一輯非常帥氣的相片,是有關籃球的,可以解釋一下嗎?
黃:我現在唸的學校籃球部很有名,因為伙伴的關係,我也開始打籃球了,算是有點成績吧!隊友們都非常厲害,跟他們一起合作真的很高興。現在籃球跟模特工作都是我最喜歡的東西,聽到CoolHolic有把兩者結合的邀請,當然馬上答應,可惜不能叫上朋友一起拍呢。

 

記:(看相片)黃瀨君果然是專業的,拍照時一直努力地擺出具活力的動作,神情也非常認真。可是你會不會平衡不了學業、工作以及籃球呢?畢竟都是非常消耗體力的活動。
黃:不會啊,喜歡的再怎麼做都不會累,何況我還有很多支持我的人和隊友!一想到能這樣為自己、為隊友、為大家而打拼,就覺得精神抖擻了~
……

 

 

(一)
  「誰都沒所謂,快點來個人,讓我能有點幹勁吧!」黃瀨涼太看著猶如膠著不變的景色,不由得覺得一陣煩躁,心裡好像有個被囚多時的人吶喊著,呼喚著一個讓自己毫無辦法的對手出現,狠狠地把自己擊潰,再由練習中享受著努力得勝的滋味。

 

  頭部突然傳來一陣鈍痛,竟是有個皮膚黝黑的男生把籃球扔到自己了。「抱歉!抱歉!你……不是那個很有人氣、很有名的模特黃瀨君嗎?」那個男生有著爽朗的笑容,認真地向他道歉。他只是撅起嘴,把球傳回:「拿去!」

 

  他心裡突然有種衝動,想去看那人在做什麼,便三步拼作兩步,幾乎用跳的溜進籃球場,看那人俐落地轉身、越過對手、射籃。那行雲流水的動作烙在他的腦海中久久不散,內心有股莫名的躁動在掙扎,最後破繭而出。

 

  那天,陽光燦爛,讓他的頭髮耀眼得似是柔軟的金子,他用著太陽的熱度看著那人:「我要入部,能讓我加入籃球部嗎?」

 

 

【完】

 

 



寫文時突然想起這篇,那時看到青黃對戰時,正想試試有趣的寫法,就寫了這篇倒敘的片段式文章,
想營造一種從細節中看到慢慢崩塌分岔的感覺(請說人話
有點想用回這種寫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