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Doctor Who系列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是2013年情人節噗浪點文,指定為「amy和rory過情人節,中間小11闖進二人世界」。

.本文以原劇配對為主。

 

 


  「那個……情人節快樂!」Rory手中捧著一束如焰火的玫瑰,遞向餐桌另一面的Amy。她放下切著魚排的刀叉,正要接住,熟悉的機械音響起,木門突然打開。

 

  「Ponds,快收拾行李,我們去看Apophis4273星,再過兩小時,它就會穿過海王星軌道,那一瞬間大氣會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樣,噢,我喜歡冰淇淋。」Doctor匆忙走進,拉住Amy的手,卻發現她沒動。

 


  「快走呀,不然就來不及,下一次就要381年以後,雖然我可以盡量說服tardis去那一次——」他此時始望到過於豐盛的餐桌,皺起眉頭:「今天不是聖誕節吧?」Rory摟住那束花:「不,是情人節,我們婚後第三個情人節好不好!」

 

  「所以?我保證這比Rory藏在椅子下的禮物精彩!」「我沒有——」Doctor拉拉領結,再次挑眉望向Rory。「ok,對,我放在那。」

 


  「Doctor,你可以讓我們在這房子裡過情人節嗎?」Amy托著腮,幾乎弄掉精心畫好的妝容。

 

  「情人節!」Doctor忽然高聲喊道。「你們有人說是那個神父偷偷為羅馬士兵舉行婚禮,最後被人處死的死忌?難怪了。」他把目光投向Rory,露出諒解的神情。「我不是羅馬士兵,至少這時間線不是。」Rory軟弱地反駁。

 


  「上次你也說帶我們慶祝結婚紀念日,結果呢?我們還是要跑!不管你說什麼,我們今年只想在這房子兩個人過情人節好嗎?」Amy開始使勁推Doctor出門外。「真的不去?」Doctor慌亂之間仍回頭問一句。

 

  「Nope!」Amy吐出音節,俐落地甩門。
  「情人節快樂。」她回頭,眨著化成煙燻的雙眼,接過那束玫瑰,溫柔地親上丈夫。

 

 

  Doctor默默地望向有如天鵝絨的天空,最後仍是低下頭,拉開藍色的警亭,卻見控制台前,有那個金色卷髮的女子,一如往常地亂碰按鈕。

  「我剛才好像聽到融化的冰淇淋跟情人節,感覺真適合約會吧,Sweetie。」她露出那溫暖的微笑,拉下把手:「情人節快樂。」

 

 


 

 


  燭火掩曳,杯中紅酒正盈著圓潤的葡萄香氣,花瓶中插著幾支馬蹄蓮,還有數朵白色的薔薇。一對年紀老邁的夫婦輕輕碰杯,相視而笑。

 

  木門突然被撞開,一個冒冒失失的身影拉著年輕女生,一同跌進。「這裡有電視嗎?噢,有!抱歉,可以借你們電視一用嗎?我們有一點小麻煩。」滾進來的男人拍拍身上的灰,咧嘴看著這對明顯嚇壞了的老人。

 


  他見兩人久久沒有反應,瞟了一眼餐桌:「噢,是情人節嗎?我從一對老朋友學回來的,千萬不要打擾別人的情人節,我可以走的。」見他欲離去的身影,老伯伯始才如夢初醒,急著叫:「不不不不不,你,你當然可以隨便用。」老婆婆也插話:「對,情人節不礙事的,我們都過了這麼多個情人節。」

 

  他回頭叫嚷:「Clara,快一點背數字!」那女生叉著腰:「你答應我讓我看怎樣建萬里長城,為什麼現在到了美國?」他卻沒管她,只向老婆婆問:「你叫什麼名字?」她看著他,認真地答:「Amy。」

 


  「Amy,這是個好名字。」他眼中閃過一絲失落,旋又拍手:「好了,Amy,可以給我遙控器嗎?」接過遙控,他又望向女生,她只好立即坐下,對著電視按著數字,喃喃自語:「3582950982……」

 

  「Nice bow-tie。」老伯伯忽然這樣說。他得意洋洋地拉了一下深紅的領結,笑道:「Amy,你丈夫品味很棒,真的很棒!」老婆婆低頭一笑,卻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他趕緊說:「沒事,很好,只是有一點很複雜的小問題,很快就可以解決。」老婆婆走近:「看來你有一個刺激的人生呢,你最近過得好嗎?」他理所當然地點頭:「當然。」

 


  「成了!」女生突然喊出來。「很好,回到tardis後,我一定帶你去中國。噢,感謝你們,再見。」他用力地揮手,拿出音速螺絲起子幫他們修好門框。「Goodbye and good luck,Doctor。」老伯伯如此說著,兩人臉上盡是欣慰的笑容。

 

  他本隨女生一同跑出這房子,不久後又折返,眼裡閃著如孩童看到糖果的神采。他想說什麼話出來,卻張開口,啞了聲,雙手只能緊緊抓著門框。他最後低下頭,怯生生地說:「情人節快樂,祝願你們此生幸福。」

 

 


本來當時寫了上半就停了,但我真的很想小11知道Ponds過得很好,雖然我相信River一定也會告訴他。
那時Clara還未出來,也一直想她是怎樣性格的人,現在看回也不算很OOC(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ctor Who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