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哈利波特系列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為《The days after》實體本特典的其中一部份,<Potter>和<Noble>就不放出來了。

.本文是2012年的舊文,可能會有些錯字,請多多包涵。

 

 


S  Slytherin

  陰冷的地窖沒有陽光,也沒有清爽流動的空氣,厚重的石塊仿像把時空都鎖住了,史萊哲林的學生在昏暗搖曳的慘綠色燈火裡來來去去。交誼廳中只有數個學生散坐在各個角落,一個臉色臘黃的少年坐於一旁,翻著厚重的《論魔藥於物種變形的影響》,漆黑的瞳仁看到「Lily」一字就沒法挪開。

  打從第一次看到那個紅髮女孩起,他就知道,她不可能是史萊哲林的學生──麻瓜、勇敢、熱血、過份良善──光看這些描述,已經符合一般巫師對葛萊芬多學生的理解。而他,從小景仰薩拉札‧史萊哲林,熱愛精準細膩的藝術,滿足於看到大釜升起絲縷白煙,會為強大的力量而深深著迷,是一個典型的史萊哲林學生。本質上,他們完全不是同一類人。

  但她仍舊天天來找他,在山毛櫸下研究變形術,黃昏裡調配魔藥,偶然說些獅院一些愚昧的傳聞,還一起到活米村去玩雪。他體力不好,總在她身後,看她深紅的頭髮於陽光下躍動,如焰似火。

  他抬頭,望見窗外一尾人魚游過,攪動如墨的湖水,不透一點光線。他合上書,是時候找她。一個史萊哲林應該藏於黑暗中,但他傻得去追逐陽光。

 

 


E  Evans

Dear Severus,

  你最近好嗎?抱歉,因為爸媽的計劃,我們到了法國旅行,沒法跟你慶祝聖誕。聽說這個冬天會特別冷,記住要用我上次送你的帽子跟手套喔!
  你知道嗎?我現在住的房間窗外可以看到一大片花園,冬天的薔薇真的好漂亮,好像被雪鑲了一條銀邊似的。不過媽媽說雪會壓壞它們,所以旅館的職員天天都在清理。可惜我還未成年,不能施魔法幫他們,雖然我也聽不懂他們每天在說什麼。

  雖然跟法國人溝通有點麻煩,可是這裡的景色跟風土人情滿不錯,可以一遊。而且這裡的月芽草和瞌睡豆意外地肥壯,我還偷偷試用了一些,效力很強,我試試能不能藏在行李箱帶回來給你,如果佩妮沒發現的話。但她也因為吃不慣這裡的食物而病懨懨的,我也不太喜歡今天那個魚湯。

  呀,對不起,我不應該扯遠的。上次你說那些有關捕獵巫師的書很有用,正好能針對丙斯教授的要求!瑪麗也奇怪我為什麼能寫得這麼好,都多虧你了!所以我買了一份小小的手信,希望你會喜歡。一星期後見!保重身體!

Love, 
Lily

 

 


A  Alternate Universe

  「我不去。」他盯著上司的湛藍眼眸,冷淡地說。上司吸吮著棒棒糖,手上把玩一個藍色警亭模型:「為什麼不?難得有一個聲名鵲起的廚師,不正適合你這位鼎鼎大名的美食家嗎?」他再看上司一眼:「我不去。」上司撥弄紅褐色的瀏海:「可是我已經通知店家了。」他閉上眼兩秒過後,「切」的一聲,離開公司。

  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變成一個專業的美食評論家,其實他一直想當的,是廚師,親自運用各種食材烹調出各種口味的菜式。但吃過他菜餚的人都覺得,他煮的東西雖然不差,但總少了些什麼。過於熟悉煮食,那次他一吃就覺得米布丁有問題,隨意在網路上貼了感想。外界喜歡他這種尖酸刻薄的批評,於網上瘋傳,使他一夕之間成名。

  他推開餐廳的玻璃門,說明自己是來試菜,便窩在一隅按手機,遠看就像一團黑色。正望見華生更新了新的觀察日誌,剛好送上前菜。他本來一臉無奈,拿起銀叉,隨意盛了些來吃。嚼了兩記,就沉默起來,慢慢地把所有菜都吃光。

  「先生,滿意嗎?我是這裡的主廚。」一個束好紅髮的漂亮女生走來,一雙杏眼有如祖母綠。「很不錯。」他擦了擦嘴角,罕有地稱讚。「得到你的肯定也是一種榮耀。呀,忘了自我介紹,Lily Evans。」她怔住幾秒,似是不相信他會說這種話,最後她伸出右手,遞到他前方。

  他輕輕一握她的手,不同部份都長著厚繭,與預期中一樣。努力又有天份的女孩,值得留意,便無比認真地說:「很高興認識你,我是Severus Snape。」

 

 

 


那時寫得最開心最快的是AU那部份,把各種廚的元素加進去,
感覺賽佛在網路時代說不定可以是個受歡迎的人w
我也覺得石莉要幸福應該要AU設定,但我沒想過要怎樣寫下去(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石內卜 親世代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