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與現實任何人事物無關,內文為個人妄想,請不要隨意散佈。

.本文主要敘述that和halyosy兩人事情,理論上不是CP向,但也算朋友以上。

.作者不會日文,部份資料不盡真確,亦未從考究,歡迎指正。

 


  「最後我一直問不出你鑰匙在哪,只好在你家門前一直翻你口袋,如果有人看到,肯定抓我去警察局。」翔太拿著終於搶到的啤酒,喝了一口,盯了一眼身旁毫無歉意的男子。晴義大口吸著麵,裝作最近中學女生流行的語氣:「你可以一開始直接翻我褲袋呀,你都猜到的不是嗎?」翔太歪著頭,靜默地看著眼前這個已三十多歲的男子幾秒:「我還是有點羞恥心的,不像你。」

  「你那時候好青澀喔,之後你都直接翻了。」晴義咕噥反駁,他的鑰匙素來放在褲袋,室友發現溝通不良後都會直接來,幸好沒什麼鄰居看到過……吧。他不敢細想,啖了幾口清酒,在屋主發現前又偷夾了兩件壽司,塞進自己嘴裡。「一開始還以為你是個可靠的大人呀,醒覺後就知道要靠自己啦,多虧你,讓我覺得後來合作的都是成熟省事的好搭檔。」翔太漫不經心地說著,見桌上碗碟空了七成,進去廚房補了幾碟菜,又新拿了幾瓶溫好的清酒,放在晴義跟前。他正靜靜摸著兩隻小兔軟軟的絨毛,嘴上叼著尾鮮蝦天婦羅,隨著他低頭在空中搖搖晃晃,聽到翔太出來,才緩緩吃下,說道:「哎,所以你現在就這麼棒嘛。」

 

 

  翔太抱自己的乖女兒回籠中,抓了一大把乾草,她們用小小的門牙愉快地吃著,可愛的模樣讓他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好幾十幅,選好角度最好的一張,加上濾鏡,上傳到SNS,不到數秒已有幾個粉絲按讚留言。「吶,你在拍什麼,我也拍一下。」晴義湊近,看著手機螢幕咕噥,氣息中已帶了點酒氣。翔太回頭看了眼,剛剛放出的清酒已空了大半,戳著晴義微紅的臉頰:「喂,你怎麼喝得這麼快?別醉呀你,我不會扛你的喔。」

  晴義微微歪頭,拎著新一瓶啤酒的手掛著翔太肩膀上:「嗯?才喝了一點點才不會醉呢,是翔太你沒喝。」背上沉甸甸的身體壓著,翔太反手輕摸晴義的額角,手背染上熱燙:「每次都說你沒醉。」晴義呷了口啤酒,語調輕快地說:「才沒有呢,你看我可以跳舞喔!」說罷就突然起來,翔太有點狐疑地轉頭,看著客廳中央站得搖搖晃晃的人,雙手笨拙而緩慢地舉起,遮住自己的臉。

 

 

  翔太輕笑起來,不該期待他是說正統的跳舞呢,便盤起雙腿,哼出最近大熱的連續劇主題曲。晴義也一同唱著明快的旋律,開始跳了起來,動作有點遲疑,但仍慢慢把短短的舞蹈跳完。兩人一如以往地和音,翔太輕輕打著拍子,晴義唱的歌詞卻顛三倒四:「みにくいと、秘めた想いは色づき,胸の中にあるもの,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只有一個人跳舞的畫面很蠢,雖然覺得好笑,但翔太站仍起來舉起手指,跟著他互動,順便唱上最那幾句:「夫婦を超えてゆけ,二人を超えてゆけ,一人を超えてゆけ。」唱畢,晴義有點怔住地站著,突然對上翔太的視線,兩眼晶亮,開懷地笑著:「跟妹妹練了好久呢,你看,是不是跳得不錯?」翔太抓著頭髮,不明白眼前這人的酒量怎樣變差了,拍著對方的肩膀,著他坐下:「對啦跳得很好,繼續吃吧。」

 

 

  晴義卻沒有動,表情有點呆地望向翔太的臉,突然聲音悶悶地說:「好久沒跟你合唱呢,懷念。」翔太一怔,回想最近兩人私下都沒約出來唱歌,上次合唱是在Nico的活動上嗎?唱《櫻之雨》?《Smiling》?還是哪首兩人合作過的歌?「翔太的翻唱我都有聽呢,跟別人合作很不錯吧?」晴義頹然地坐下,抓著那瓶未喝完的啤酒,灌了下去,含糊地問。

  「的確是。」好久沒看到如此垂頭喪氣的他了,翔太生起想欺負他的心情,有點壞心地回答。「成熟、好相處、遵守承諾,好像我都不是呢,完全比不上其他人。」晴義喃喃地說,又開了新一瓶啤酒,一口乾了。「你很好,不過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跟晴義一起,沒法全部做到呢。」翔太放柔語氣,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他們決定分別的那夜,那些激烈的言語,如果有好好修飾的話就好了。「對不起呢,沒讓你做到你喜歡的音樂。」他輕輕道歉,眼淚卻開始溢了出來。

 

 

  翔太接過他手上的空罐,捏扁,抽了幾張面紙塞進他的手中,但他已經泣不成聲。翔太嘆了口氣,緊緊摟住他,讓他的臉可以埋在自己肩膀裡好好哭泣。不知從何時開始,他不再為他哭感到驚訝。他喝酒會哭、受訪會哭、表演會哭,漸漸也養成處變不驚的本事,自己不能哭,要先照顧他,要先照顧觀眾。這麼麻煩的人,最後也合作五年,認識十幾年了。那時雜誌採訪時說,視對方為家人,是說已經習慣了對方嗎?

  晴義彷彿低低地呢喃什麼,他凝神細聽,卻聽到十多年前他們共同譜過的曲子:「共に過ごした事,共に戦った事,忘れちゃヤだよ,辛くなったらまた帰っておいで。」莫名地,翔太一陣鼻酸,雙眼也湧出淚水,曾經那麼喜歡、怎樣聊都不累、希冀可以盡快見面,覺得會一直一直一起表演,到之後那麼討厭、怎樣都不想相見的心情,為什麼會混雜一起,都集中在這個人身上呢? 

 

 

  「笨蛋,我怎樣都不會忘記。」

 

 


【完】

 

 

——
【註】
歌詞大意:
「那醜陋的、不為人知的想法,逐漸成熟了,在內心深處的某些事物,總有一天會消失的某些事物,那就是有你的陪伴——」
「讓我們超越夫婦吧,超越成對的兩個人,超越獨自的一個人。」
「曾一同度過的,曾一起戰鬥過的,請你不要遺忘這些回憶,如果你獲得了幸福,要再回來喔。」

 

此文背景是2017年1月,that 30歲生日的想像,抱著「我要他們合唱《戀》還要一起跳逃恥舞」的心情亂寫,
從去年一直拖拖拉拉地寫到現在,從他們毫無互動,以可能退坑的心情妄想他們可能還有互動,
到今天他們又正式放出兩人合唱作品,還在回顧十年前的作品,that也在live唱missing,
這文結局本來已經寫好了,一直想改,結果經過了今天的刺激,反而不想改了,
先放出來吧,然後又不能退坑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alyosy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