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與現實任何人事物無關,內文為個人妄想,請不要隨意散佈。

.本文主要敘述that和halyosy兩人事情,理論上不是CP向,但也算朋友以上。

.作者不會日文,部份資料不盡真確,亦未從考究,歡迎指正。

 

 


他們幸運地分到一張兩人小桌,不用跟其他人一起擠。翔太放下沉重的背包,揉了揉稍稍凍僵的手指,東京怎麼會比家那邊冷這麼多。環顧四周,木質牆上掛著寥寥可數的品名,手上的餐牌也只多了幾項選擇,他不消半刻就選好口味。晴義鬆開圍巾,就準備點餐︰「一碗豚肉拉麵,一杯啤酒,吶,翔太也要啤酒嗎?」被點名的怔住兩秒,望向自己的伙伴,想開口說些什麼,但最後只啟聲道︰「也要一碗豚肉,加蛋,一杯可樂。」

「我們不會喝太多啦,博又不在,怎麼不點一杯呢?」晴義不解,呷了口飄著白煙的熱茶。店員遞來冒著一串串氣泡的碳酸飲料,翔太接過,咬著吸管,冰涼的可樂緩緩送入口中,看著有點茫然的晴義,壓低聲線︰「我下年才成年,你記得嗎?」果然,對面的同伴馬上因驚訝而張口輕呼︰「哎,是嗎?我怎麼老覺得你是今年成年?」

 


翔太托著下巴:「我是剛畢業,不是要成年,就算今年是,也要下星期才生日呀,怎樣算都不合法。」晴義仍然一臉吃驚,認真地看著翔太的臉一會,比畫了下才道:「噢,即是說你還有長高的空間嗎?可惡,你現在已經高過我了,再長會不會到180呢?」翔太毫不訝異同伴關注的只是身高,而不是自己誘拐未成年少男上京做音樂,從認識到本人開始,對他的評價已經由「很有才華的人」變成「很有才華但想法有點奇異的人」。翔太微微點頭,用肯定的語調地說:「總之就比你高。」

晴義一臉被攻擊到的表情,但瞬間好像又想到什麼似地,笑了起來:「明年才成人式,那要好好打扮一下,我記得那時好多朋友都穿了家裡的和服出來呢,拍了很多很有意思的相片。」在店員放下兩碗冒著蒸氣的拉麵前,他都一直說著他有個學妹穿了件造工華麗的振袖,每個人都想跟她合照。翔太用紙巾輕擦筷子,擦好就遞給對方:「我未必會穿和服啦,可能就西裝一套。」

 


晴義皺起眉頭,回想了下翔太穿西裝的模樣:「這樣很沒趣呀,成人式耶,一生人一次,你穿西裝還不錯,但不是要穿更有紀念價值的,好好拍照留念嗎?」翔太沒管他,直接低下頭吃熱燙的拉麵,略淡的湯底比家那邊的清爽,但香氣依然饞人,忍不住多吃兩口。他看著也抵擋不住拉麵誘惑的同伴,突然問起:「那你當時穿了什麼?」晴義吸了口湯底,嚼著竹筍,又加了一口麵,兩頰鼓鼓,口齒不清地說:「我當時穿了旅行買的衣服,好像是藏族的女裝,五彩繽紛的,那時候還是金髮,結果那天好多人搭訕。」翔太聽著這種意料中內又意料之外的回答,也笑了開懷:「這樣叫好好打扮嗎?你哪有資格說你學妹,最誇張根本就你。」

晴義一臉無辜地辯說自己才是最認真那個,發現對面已自顧自在吃麵,早不聽自己解說,只好拿起滿滿的啤酒:「別說了,先來慶祝一下你下週的生日吧!來,乾杯!」翔太拿起已剩一半的可樂瓶,輕輕碰了下,就迅速收回,用手擋住心智年齡低下的對方,不讓他趁店員不覺時偷渡灌自己酒。他拿起吸管,一飲而盡:「好啦,乾了。」被按住額頭的晴義大笑起來,坐直想認真說話,但仍止不住:「今晚博值大夜班,明天等他有空就一起吃好吃的,再順便聊下三月的公演,完美!」

 


兩人就坐在小桌前聊起音樂和以後,想著未來五年十年、乃至二三十年後的演出,大家要是成為了老爺爺時怎樣互相掩護對方走調,笑得沒心沒肺,還叫多了幾瓶酒。直至翔太要領著醉醺醺的晴義找他租的小公寓,對方跟著他身後躝跚地走,滿面通紅地拉著他的衣袖,但早已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一直傻笑,他才後悔剛才不阻止晴義一下。

 

 


——
正主合作發糖,要逼死同人,那我就好好接受吧。
haly成人式服裝是看他自己發的推特,金髮的有點衝擊XDDD
那時已是absorb時期,但我還是沒良心地排除了博,真的不懂該怎寫他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alyosy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