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哈利波特系列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原著第七集後的設定,是寫眾人死後的故事,主要是石內卜中心,一般向,按原著配對。

.本文是2012年的舊文,現放的是鮮網未訂正版,所以會有些錯字,請多多包涵。

 

 


    「其實,我和亞蕊安娜有份小小的禮物要送給大家。」束著馬尾的鄧不利多輕輕一拍手,原本掛在牆上裝飾的香檳色氣球飄到眾人眼前。石內卜不明所以,伸手去拿自己那個氣球,怎料沒碰到預想中橡膠的表面,反觸到一股靈動的溫暖,像陽光的溫度於掌心間來回流動。氣球如落花般片片綻裂,碎片變成一點點光華,於空氣間游動。最後,一片簇新的羊皮紙落在他的手。

  「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去活吧,大哥哥!」紙片上寫著稚氣的字體,他幾乎能想像亞蕊安娜是怎樣用羽毛筆沾著暗紅的墨水,一字一字寫出這話。這女孩果然活得有點太久了,把很多事都看得清楚,或者,只是自己身為當局者時,眼前一時模糊而已。他輕笑,好好地把羊皮紙收進袍裡。

 

 

  每人看著自己的紙條,或驚愕,或深思,或開心。花園陷入一陣沉默,鄧不利多用手指輕快地敲打桌面,不一會,幾部木製的樂器便連著支架,一扭一扭地走進來。高壯的低音大提琴自己停駐在紫藤下,肥碩的大提琴站於水蠟樹旁,中提琴和小提琴奮力浮於黃水仙和三色堇之上。當一切都準備好時,亞蕊安娜仿像一個指揮,手指一劃,樂器便開始彈奏輕快的音樂。

  隨著旋律響起,花園另一邊的草地上有一般金色的液體緩緩流動,乾涸了便會變成木質的地板,正好讓幾個人於其上跳舞。大家聽到樂聲,就把長桌移到一旁,好讓舞池能變得更大。輕快的舞曲快要完了,所有人都望向現場唯一一對的夫婦,彷彿都在期待他們領舞一樣。

 

 

  莉莉望向詹姆一眼,整理一下編好的紅髮,拉好自己紫丁香色的禮服,準備走向舞池。「莉莉。」早已走到她身邊的石內卜叫著。她看到他的禮袍,眼神一黯,仍笑問:「小勒,什麼事了?」他仰起首,聽到自己猶如雷鳴的心跳聲,強自冷靜,緊握拳頭:「莉莉,昨天我發現一件沒有完成的事,一個未竟的約定,我很想很想去完成它。」她有點迷惑:「嗯,是什麼事呢?」他像是不敢相信她會繼續回應,倒抽一口氣,緊緊地盯著她:「這句話,我想,用另一個樣子告訴你好一點。」

  他閉上眼,腦中千迴百轉的映像流動。兀地,瘦削的四肢拉長,肩膀變寬,頭髮平直,輪廓像刀刻下去般,脫去稚嫩,變得更加分明,個子抽高,合身的禮袍完美地修飾稍嫌過瘦的身板。他睜開眼,舉起略帶骨感的大手,與記憶中一模一樣。莉莉掩著自己的口,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十六歲那年,我們約定好,那年的聖誕節一起留在霍格華茲,參加聖誕舞會。你還說,普等巫測後一星期就去訂禮袍,要我收下,作是提早的聖誕禮物跟生日禮物。我說你太著急了,哪有人會在暑假訂冬天的衣服呢?當然,我最後也不知道你想幫我做件什麼樣的衣服。」石內卜用低沉的男聲說道,莉莉咬著唇,緊閉雙眼。

  「我還記得你說,你不會管任何人的邀約,第一支舞一定跟我跳。」他的臉上帶著微笑,卻不能掩藏聲線中的顫抖:「現在,十六歲的賽佛勒斯.石內卜想問莉莉.波特,這句話還生效嗎?」她的手心發熨,好像有一把沉甸甸的古銅鑰匙落入手中,喀嚓一聲,她聽到一個不知遺忘在何處的木箱,上面早已生鏽發啞的鎖沉寂了十數年的光陰,終於打開了。

 

 

  一曲既盡,樂器把弓拉至盡頭,震動的弦線終於停下。一頓,慢板的華爾茲響起。她擦去臉上的淚水,望向左側的丈夫,詹姆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會,最後給了一個不以言喻的笑容。她轉頭,看著眼前已嚇得臉色蒼白的石內卜,感覺如果再有任何一句話壓在他身上,他便馬上倒下。

  「莉莉.伊凡說,她要聽到一個正式的邀請。」甜美的聲音響起,傳到耳膜深處震動。石內卜猛然抬起頭,不可置信地看著那雙晶亮的碧綠瞳仁。眼前的她,眼角的紋路好像消失了,肌膚變成細膩豐潤,長長的睫毛眨動,嘴角帶著少女時的笑意,猶如十五六歲的她。

 

 

  石內卜胸口裡像是有幾十隻蝴蝶像蛹裡掙扎出來,隨著他的說話,一隻一隻嘗試初次高飛的滋味:「莉莉,請問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能與你跳第一支舞?」他伸出手,候著她。她細滑的手溫暖著他冰冷的指尖:「當然可以,賽佛勒斯。」他深深地呼吸,一直壓在身上的重量好像隨著這話而消失。她忽然用手帕抹拭他眼角,他始知自己流淚了。眼淚止不住,一直流著。他搖搖頭,不用她再抹走,直接邀她進舞池。

 

 


「莉莉.波特」v.s.「莉莉.伊凡」
如果每一段回憶中的約定,最終也能實現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石內卜 親世代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