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哈利波特系列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原著第七集後的設定,是寫眾人死後的故事,主要是石內卜中心,一般向,按原著配對。

.本文是2012年的舊文,現放的是鮮網未訂正版,所以會有些錯字,請多多包涵。

 

 


  柔和的晨光穿過薄霧,照著鬱鬱蒼蒼的森林,也照到數個飄浮的麻布袋。碩大的麻袋於小路上一字排開,仿如活人一樣緩緩前進,剛好擋住了正拿著魔杖的石內卜。他今天一早便到路平家裡,忽略了他唸說自己的聲音(那人好像仍不明白,他,賽佛勒斯.石內卜變小了的只有外表,而不是頭腦容量或智商),硬是領它們到莉莉家去。 

  他踏過門前那片長滿嫣紅姹紫的石牆,輕輕敲門,門倒是虛掩。他進去,似是無人在,只只有偶爾的流水聲,和碗盤在洗手槽內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他走進廚房,仍有淡淡的肉香。他匆匆地把麵粉擱在廚櫃旁,從衣袋找出一小片羊皮紙,寫了兩句,黏在袋上。他開始後悔自己一人來,如果莉莉和那爛人突然出現時,至少他不會像現在一樣,誤闖了他人生活的傻瓜似的尷尬後花園突然傳來幾聲咒罵,石內卜細聽,是布萊克的聲音。他按捺不住,思量良久仍是打開後門,探頭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蜜糖色的石牆上長滿藤蔓,一叢三色堇後,天狼星和獅子阿爾發坐在雕花椅上,正彈著長桌上那盤多多石。「獅子,你怎麼又把白多多石彈得這麼遠。」天狼星皺眉,手指放在一顆紅色的多多石前,遲遲未有出手。「我上次玩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才玩了這兩天,你就不要嫌棄了。」獅子阿爾發單手托腮,笑望著哥哥。「我寧願自己去從母龍拿出兩個蛋。」天狼星不耐煩,狠狠地彈了一記,倒令白多多石更往藍色那邊靠。「梅林的褲子!」天狼星再次失望地大叫,可是叫著叫著,兩人又笑了起來。

  石內卜冷笑一聲,被他倆聽見。天狼星瞧見年幼的他,故意地問:「小小的鼻涕卜,你來找媽媽嗎?」石內卜交叉雙手疉在胸前,打量了他一眼:「我願意容忍一個腦袋只有羊糞石的葛萊芬多存在,不代表我願意被一隻笨狗侮辱。」猝地,三人同時掏出魔杖,兩枝魔杖同時指著石內卜眉心,但沒人再移動半分。

 

 

  「要不是這是詹姆的房子,我早炸掉了你。」天狼星一字一句地說著。「你也應該慶幸這是莉莉的房子。」石內卜仰著頭,瞪著天狼星的黑眼。兩人僵持良久,直至獅子阿爾發放下魔杖,他們才不情願地把魔杖收進袍裡。「請你不要侮蔑我哥哥,石內卜。」獅子阿爾發看著石內卜,語氣算不上溫和,但也比天狼星的冷靜多了。

  「我只是好奇,你們倆不準備明天的宴會,怎麼有空閒在別人的房子裡玩樂。」石內卜挑眉。獅子阿爾發正想解釋,天狼星卻先搶著說了:「那你又有什麼資格在這裡?至少我在詹姆老家住過幾年了,你呢?」石內卜一頓,繼續裝作從容不迫地回答:「我和路平把東西弄好了,現在來交給莉莉,我倒看不出你有什麼貢獻。」

 

 

  獅子阿爾發站在他們中間,截斷了他們的爭吵:「石內卜,我們本來是想裝飾這裡的,只是波特他們出去了,我們得等他們。」他環顧花園一周:「雖然,我一直覺得這裡不裝飾也很漂亮。」一陣和暖的風吹過,把鳥語吹來。紫藤如瀑布般從牆頂垂下,淺紫的花瓣隨風搖擺,最後如水滴似的落下。

  石內卜不得不承認眼前這映像很詭異,於他心中,布萊克兄弟不應該在一起,更甚的是,一個黑魔王身邊的食死人,一個阿茲卡班的囚犯,兩人都不應與陽光有任何關係。不過,自己亦然。「那我不礙著你們不事生產了,布萊克。」他挺起僵直的背部,轉身離開。

 


-
我一直猜獅子會不會喜歡哥哥,或是他是跟母親一樣討厭天狼星呢?
不過既然他有勇氣換掉小金匣,我想,他心底裡一定有份與哥哥相像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石內卜 親世代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