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哈利波特系列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依照原著第七集後的設定,是寫眾人死後的故事,主要是石內卜中心,一般向,按原著配對。

.本文是2012年的舊文,現放的是鮮網未訂正版,所以會有些錯字,請多多包涵。

 

 


  石內卜猛然驚醒,彷彿從深海遇溺後獲救般急促呼吸,渾身沒有著地的疼痛,只有額角冒升的暈眩,一切都好像從過長的睡夢中的甦醒過來。可是,這裡卻非他平日的辦公室,那慘綠陰暗的地牢。

  他盯著由橡木拼成的天花,往身上看,自己正披著一件泥色薄絨毯子,間以紅色的花紋。床舖上有著柔軟的枕頭跟褥墊,正被嫩黃的棉質套子裹著。床邊有一把漆成暗紅的扶手椅和放有燭台的小茶几,正擱著一杯半涼的開水,似是有人剛離開這裡。牆邊有幾個樺木書架,放著不同類型的書籍,不少都是有關魔藥學的研究論文。窗邊有一雕花木桌,白紗隨風拂過空無一物的桌面。

 


  這房間一切都是嶄新的,沒有被人使用過的痕跡,卻沒有新房子剛裝潢以後的味道,天花沒有半分塵埃,牆壁上也沒有青苔霉跡。他暗忖,定是沒有主人的房間,卻有人定期打掃。

  他正想起來,四肢卻有種不受控制的怪異,尚未掙扎起來,已聽到一把低沉的聲音道:「石內卜,小心,我幫你。」他斜眼一睨,竟是雷木思。他臉上光滑無疤,頭髮是純正的褐色,而非斑駁的髮色,穿起一件墨綠色襯衫,淺灰的針織外套,卡其色的長褲,整潔不破爛。他有點驚訝地微笑,那副假惺惺的樣子,與十多歲與那些混蛋橫行無忌時一模一樣。

 

  石內卜不想被這人幫忙,卻沒法使上勁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雷木思攙扶,用枕頭 墊在背後,坐直起來,與之平視。身上的毯子滑下一半,他始發現自己並沒有穿著衣服——但更重要的的是,瞧那過份纖幼的腕骨及尚未發育的性徵,自己的身體似是個十一歲的小孩。他皺起眉頭,試了幾次發聲的感覺,才能以稚嫩的童聲質問:「請問身體發達,但明顯缺失部份天賦的葛萊芬多,現在到底是怎麼了?我寧願吞下了五十隻山怪,也不想喝下你所調配的還童水。」

  雷木思聽著他的問話,雖然臘黃的臉色與嘲諷的語氣依舊,但配上小孩的臉後,出奇地勾起往日於霍格華茲的回憶,莞爾一笑,沒有動氣,只是把手上的衣物都放在床邊,淡淡地說:「石內卜,要問我,不如問一下你自己是怎麼來的。這些衣服我放著,你可以自己穿,要是你真的穿不了的話,你可以叫我過來幫你。」

  言罷,他便走出房間,靜靜地關上房門。

 


  石內卜厭惡他那種高高在上、明瞭一切的口吻,自然不肯再喚雷木思進來幫忙。他輕輕扭動自己的碗骨,聽著關節發出喀啦的聲音,彷彿久未使用。待他適應過來,相信不消一會,便可以自行穿著衣服。他認真看著眼前陌生的一切,好像只要看穿那些椅桌,就能記起自己發生過什麼。剛才看著雷木思,自然記起他在魔藥學中把大釜炸掉的事,但記憶似是流水一樣,劃過無痕,往後的事竟是一點也記不清。忽地,他瞧見茶几上出現了一個花瓶,盛著兩枝滴著露水的百合。熟悉的香氣飄來,使他記得有一片沉寂無聲的黑暗,和那女孩的碧眼。

  對,是那宛如祖母綠的杏眼,她的兒子也有這一雙眼。縱使他討厭那個波特身上另外一半的血統,痛恨波特不曉得自己的生命是由誰犧牲而得的衝動、莽撞,但他仍是忍不住喚波特看過來,當蛇的毒牙撕裂他的頸子,溫熱的血從體內流出來,他只是希望死前能多看她一眼。他給了畢生的回憶給那人,不只是要讓救世主知道自己的使命,也希望有著那雙眼睛的人能知道,他曾經愛過——

 

 

  這時,他顧不了穿衣服這件事,胡亂地把紫色的長袍裹著身體,已經高聲喊著:「路平!路平!」雷木思立即開門,似是早在門外準備:「怎麼了?」他看著雷木思,一字一句頓出:「這裡到底是哪?」雷木思端著一碗奶油濃湯,還有一小片蒜蓉麵包:「你先吃著,我會慢慢說。」

  他沒有接過來,語調更急:「路平,如果你有足夠的智慧和判斷力,我相信你現在會立即告訴我!」雷木思把食物擱在茶几上,幫他整理一下長袍的位置,故作疑惑地說:「我以為你會想先吃莉莉煮的東西。」他怔著,良久才伸手過去那碗冒著白煙的熱湯,大口大口喝下,僅餘的湯汁也被他沾到麵包吃。他認認真真地把每一根指頭吮好,確定沒有一顆麵包粒剩下,才用虛弱的聲線說:「請你,請你告訴我這個地方的一切。」

 

 

  雷木思坐在扶手椅上,低下頭,緩緩地道:「我想你記起自己已經死去吧。」他見石內卜眉頭一皺,繼續說著:「知道什麼叫綠洲嗎?這裡大概是一個沙漠中的綠洲,不是天堂,不是地獄,只是一個讓旅人休息的中轉站。沒有人知道前面有著什麼,去了的人也從沒回頭過。」他一頓,轉過頭望向窗外:「至於我們,只是偶然停下的過客。」

  石內卜看著自己細小的手掌:「那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雷木思往後靠著鼓鼓的椅背,從外套口袋中拿出巧克力,咬了一口:「聽說大家的外表會停留在自己最快樂的時刻。不過,其實我剛來不久,知道的未必準確。況且,這裡每個人眼中的事物會有差別,待你見到大家時就知道了。」

 


  石內卜沈默了許久,才敢問:「那……她在哪裡?」雷木思知道他只在乎這事,幫他穿好長袍,助他下床:「莉莉為了準備你的東西,忙了好多天,我帶你去看她吧!」正在穿著綁帶靴的石內卜一頓,便把頭垂得更低,不讓雷木思瞧見他臉紅的樣子。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把石內卜變正太,我不是正太控,
只是那時候想像過,石內卜人生最快樂的時候,可能就是知道可以跟莉莉一起去上學吧(然後分學院時再沉重打擊
雷木思會出現很多,因為我猜,劫盜裡不會跟石內卜馬上打架的,應該只有他了(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石內卜 親世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浮離 的頭像
    浮離

    咬文嚼字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