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怪獸與牠們產地(哈利波特系列相關)衍生同人文,內文為個人妄想,與原著發展無關。

.本文主配對為雅各跟奎妮,清水向。

.本文大量私設有,並會提及1927年電影7th Heaven的劇情,請注意。

 

 

  電影院大廳內掛滿絢爛繽紛的海報,有畫的也有印製的,大大寫著不同影星的名字,海報下還有電影簡短的描述,部部看來都精彩萬分。雅各再三踱步,把海報上每個細節都看穿看透以後,又再次步入售票處,好不容易買了兩張票,就立即後悔了。萬一奎妮沒空怎麼辦?她自從姐姐出差回來,就忙於家事,很少到麵包店來。如果他這麼唐突地約她,還是部愛情片,她會不會覺得冒犯了?那位敏感體貼的女士可能不會斷言拒絕,但也許會借辭一直推卻。哎,自己怎麼聽了個電台就鬼迷心竅呢?雅各嘆了口氣,又回到狹窄的住所裡,望著奶奶的肖像,搖搖頭,把電影票胡亂地塞進褲袋裡。

 

  第二天凌晨,他按時摸黑爬起,回店內跟員工聊了下後,開爐、揉麵、焗烤、擺盤,準備新一天的工作。剛放好第一批剛出爐還燙手的麵包,他回廚房,瞧著發酵的麵團慢慢漲大,怔了會,未待其他人提醒,又俐落地分割麵團,捏好造型,擠餡,刷好蛋汁,又放進烤箱裡。其他人見老闆今天事事親力親為,也樂得清閒,好好備料清潔,準備開店。

 

  艾力斯擦拭玻璃門時,瞥見店外站著的女生,禁不住吹了下口哨,叫其他同伴注意。那個叫奎妮的女孩常到麵包店找他們老闆聊天,態度像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一樣,但看老闆的神情,兩人又不像朋友,反像他單方面愛慕她。員工間常有小小的賭盤,猜到底女孩來是什麼目的,有人猜她真的來追求老闆,有人覺得覺得她純粹喜歡烘焙、來請教老闆,查理力排眾議,堅持她是來偷取麵包食譜的,他在店面時總會盯著奎妮看,以防她又套出老闆什麼來。

 

  下了重注賭他們會在一起的亨利笑了笑,提醒老闆奎妮來了,並叫查理去拿食材。果然老闆又紅著臉,在圍裙粗魯地擦了下手,急急忙忙地去門口。門鈴又叮叮噹噹地響起,一身湖水藍的女士探頭,露出甜美的笑容:「請問我可以進來了嗎?」雅各連忙開了門,想起自己頂著個鳥窩頭,趕快壓了壓頭髮,用笑掩飾尷尬:「奎妮,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呢?」

 

她渾圓的大眼眨了眨,拿起手上的小包包,膝上的裙子隨著動作搖擺,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姐姐又出遠門了,這幾天會比較有空,今早見沒事就來逛逛,是不是太早了?」雅各聽到她有空,想起了口袋裡的電影票,但又擔心她可能有約,些微冒起的勇氣又沉寂下去:「我們正準備開店了,你來得剛好,麵包都剛出爐呢,上次推介你姐姐吃的果醬小餐包她還喜歡嗎?」

 

  奎妮沒有立即回答,而是有點疑惑地看著他,過了片刻突然噗嗤一笑,雅各有點訝異,微微皺眉,逗趣地同時挑起了眉毛和鬍子,奎妮瞧見時,笑得更是燦爛:「姐姐很喜歡,謝謝你的介紹,下次她回來前,我多買點給她。」她開始挑選麵包,當她放了個果醬餡餅進托盤時,輕柔地問:「對了,雅各,你有沒有聽過洛熙?就那家新開的電影院。」

 

  雅各重重地點頭,立即回答:「噢,有,奎妮,當然有啦,之前開幕時的新聞可大了。」她微微歪頭,看了下店內的收音機,似是憶及什麼那樣緩緩道:「聽說它裝修很漂亮,有點想去,但姐姐不在,自己一個人去看好像怪怪的……」雅各握緊口袋中的票,假裝萬分輕鬆地撥了撥頭髮:「我剛巧也想看看這電影院有多氣派,星期一晚上七點半有場次,你要不要一起?」她明媚地笑了出來,點點頭,雅各內心激動,有點結巴地說:「戲院在時代廣場那邊,有點遠,那,那要不要我接你一起去?你上次說你也在下城這邊工作……」

 

  「噢,不用過來了。」奎妮馬上回絕,便意識到自己語氣有點急切,語氣轉柔,把托盤和一張大鈔擱了在收銀台上:「雅各,你真好,但我那天下班要先去辦點事,我自己去吧。」雅各緊張地約好細節,放好麵包,數好零錢給她時,她卻把零錢推回給他:「就當是我托你買票的錢,不夠的話到時我再付,謝謝你。」她拿起紙袋,轉身準備走時又回頭看了他一眼:「到時見。」雅各看著娉婷的身影慢慢遠去,才興奮地歡呼兩聲,滿心在想自己怎麼那麼幸運,可以順利約到她。

 

  艾力斯和亨利交換了下勝利的眼神,女孩這麼主動,老闆形勢大好,說不定下個月他們不用掃廚房呢。

 

寫的時候在想,其實我會不會寫了太多員工呢XD

另外,文中提及的洛熙戲院是1927年開的,感覺蠻豪華的,就套用了,考據不深,有錯請指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產 麵包組
    全站熱搜

    浮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